羊肉的做法大全 红枣羊肉炖萝卜怎么做

  有很多人喜欢吃羊肉,却不喜欢自己动手烹制,因为不喜欢它的膻味,其实处理起来也不麻烦,可以在里面放点甘草和料酒就可以轻松去味。那么你知道羊肉有哪些做法吗?红枣羊肉炖萝卜是怎么做的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羊肉的做法大全

  红枣羊肉炖萝卜

  主料

  羊肉1000g,白萝卜1500g。

  辅料

  盐适量,红枣10颗,陈皮适量,生姜1块,西红柿2个。

  步骤

  1.首先将材料都准备好。

  2.将本品中需要的羊肉用开水清洗干净之后切成一个个的大块,然后将上面比较肥的羊肉切下来,用来炼油。

  3.飞水:取一锅,加半锅清水烧开,然后将大块羊肉倒进去,水再开,略滚几下,见有大量的血污漂浮,就可关火,将水倒掉,并冲洗干净羊肉备用。

  4.炼油:在飞水的同时取一平锅将切下来的肥油花放进来,用小火让油慢慢地渗出来;

  5.差不多的时候放几粒花椒和大盐;

  6.然后在我们闻到花椒的香味就可以将它盛出来,放置待用了。记住在炼制的时候,不要将它完全炼制成油渣,因为油渣吃多了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

  7.还是用炼油的平锅将冲洗干净羊肉水分炒干,

  8.然后加入红枣、陈皮、生姜、老抽和盐,翻炒均匀后加适量的水烧开,

  9.然后将它再倒进电压力锅里,接着将几个西红柿块倒进去,然后进行加压煮制15分钟左右,这个时间要根据肉的鲜嫩程度来决定。

  10.将萝卜切成大块;

  11.锅热,倒入我们前面炼的羊油;

  12.下萝卜翻炒几下;

  13.然后将高压锅炖好的肉倒进来;

  14.加盖焖烧10来分钟;

  15.萝卜好了就可以出锅了,如果不喜欢太多的水,可以开大火收点汁。

  羊肉的营养价值

  羊肉具有“暖中补虚,开胃健力,滋肾气,养肝明目,健脾健胃、补肺助气”等功效。因此,常吃羊肉可以去湿气、避寒冷、暖心胃、补元阳,对提高人的身体素质及抗病能力十分有益。

  小贴士

  1. 飞水是一定要的,这是去膻的必要措施。

  2. 红枣、陈皮、生姜和西红柿是这道菜鲜美又不膻的秘诀。

  3. 炖肉一定要有点肥的才香。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了红枣羊肉炖萝卜的具体做法了,羊肉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特别是在冬季食用,那真是一种享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