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注意事项 16种禁忌让你学会刮痧

  现在人们在家情绪烦躁,在加上在外界的压力,导致自己喘不过气来。从而人们选择去刮痧或者足疗来放松自己的心情,那刮痧都有哪一些注意事项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学习学习吧。

  刮痧的注意事项

  1. 如用于美容时,可用具有润肤紧肤作用的刮痧油或膏,手法宜轻。

  2.通常刮痧以后好喝一杯温的水,30分钟以内不可以洗澡的,还要少吃一些冰镇的食物。刮痧以后不可以坐在风扇或者空调下面,要注意自己的保暖。

  3.刮痧后1~2天内,如刮拭部位出现疼痛、痒、虫行感、冒冷/热气或皮肤表面出现风疹样变化等现象,均为正常。

  4.一定要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经常把窗户开下来透透气,注意保暖,避免那些迎面吹过来的风。

  5.刮拭第七颈椎(大椎穴)手法宜轻。

  6.胸部乳头禁刮。

  7.孕妇腰腹部禁刮。

  8.年老体弱者应轻手法刮拭。

  9.皮肤病如溃疡、严重过敏、痣瘤、皮下有不明原因包块、新鲜的伤口禁刮。

  10.骨折病人骨折部位禁刮。

  11.凝血机制障碍疾病如白血病、血小板减少等禁刮。

  12.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水肿的患者,刮拭方向应从下向上刮拭,用轻手法。

  13.头部刮痧是不可以用介质的,手法一定要轻。给小孩子刮痧呢一定要隔着衣服去刮痧。

  14.空腹、过度疲劳、低血糖、过度虚弱和神经紧张患者忌刮;低血压、特别怕痛的患者轻刮。

刮痧瘦腿 刮痧的好处 刮痧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