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减肥 让你变苗条的秘密

  现今社会的肥胖越来越严重,刮痧减肥是中医的一种物理减肥方法,现下十分的热门,但是刮痧减肥从刮痧用什么工具,到减肥刮痧的穴位,刮痧的注意事项都要充分的了解,下面小编整理一下刮痧减肥的整个流程,大家健康的刮痧减肥,避免刮痧对身体照成伤害。

  刮痧不仅能瘦身,还具有其他减肥方法很难做到的局部针对瘦身,更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疏通经络、行气止痛、清热解毒、健脾和胃、调和阴阳等众多保健作用。

  刮痧减肥工具

  刮痧板

  既然是刮痧减肥,那么刮痧板是不可少的,5~30元不等。

  从材质上来说,根据中国传统医学的研究,犀牛角或是牛角好,玉、石次之、瓷片亦好。还有一些材质光滑木质刮痧板亦可

  从形状上来说,好是方形的,但四角必须圆滑,不能是锐利的。这种形状的刮痧板在使用时拿捏轻松,同时方便施展不同的手法。作为保健使用,刮痧板厚度适中,不宜太薄。

  刮痧油

  刮痧切忌干刮,这样不仅疼痛感会增加,而且过力的摩擦会使皮肤变得粗糙。所以刮痧时必须涂刮痧油。

  可以选择橄榄油作为刮痧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局部选择植物按摩精油。想要加倍的瘦身效果,那就要选择一款专门针对瘦身的精油,瘦身精油具有分解脂肪、排毒消水肿的作用。

  只要刮痧板的材质要细腻,其形状边缘光滑不会划伤我们的皮肤,比如家里的木梳子,勺子都可以。在刮痧结束之后,记得用干净的面巾纸将身上多余的刮痧油擦干净。同时要喝一杯温开水,快速补充适量的水分可以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并且还预防刮痧后出现疲劳头晕的问题。

  如同刮痧法一样,刮痧的用具也十分简单、方便,只要是边缘比较圆滑的东西,如梳子、溏瓷杯盖子等,都可以用来刮痧。当然,如果长期使用或作为治疗,还是用正规一些的刮痧板比较好。刮痧板选用天然水牛角为材料,对人体肌表无毒性刺激和化学不良反应。而且水牛角本身是一种中药,具有发散行气,活血和润养作用。牛角品质的鉴别:有许多朋友说不知道怎样选购,不知道怎样鉴别牛角的真假优劣。真假根本的区别是:真牛角是不会起静电的,在受热状态下会有牛角的臭味,摸上去有手感,比塑料要重一些,而且一般会有血色和纹路;而假牛角则没有以上特征。 至于牛角的质量优劣,主要从原材料,做工,厚度,光泽度以及加工精度区别。一般来说,质量低劣的牛角手感差,缺乏光泽,色泽暗淡,有裂纹,容易断齿。其实,要选一把好牛角刮痧板也不难,只要您把好的牛角和差的以及假的一比较,区别自然也就看出来了。

  一般药店都可以买到的刮痧油就可以.刮痧用油的主要作用是润滑皮肤,还有就是不同的油所各自具有的独特疗效。比如用香港黄道益活络油对于经脉堵塞比较严重的人来说效果好,因为这种活络油本身就具有通经活络的功效,再加上刮痧的打通经络之功,双管齐下,经络岂有不通之理?当然也可以选用具有其他功效的药物油,甚至是植物精油。如果只是为了润滑或者条件不够,也可以选用芝麻油 菜油 橄榄油 猪油等等,另外像凡士林红花油 白花油也很好,甚至只用清水也可。

减肥刮痧穴位 刮痧减肥 刮痧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