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好处 细说菠菜六大好处

  菠菜可是秋天常见的一种蔬菜,菠菜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俗话说的好送“秋波”,“送”出好身体。我们只知识菠菜的好处多,那么到底多在哪里?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菠菜的营养价值个一道凉拌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好处

  不贫血:大多数人贫血都会补充一些铁,菠菜中就含有丰富的铁。铁是人体造血的原料之一,女性经期期间可以大量的使用菠菜。我们发现经常吃菠菜的人面色红润、健康,常吃菠菜远离缺铁性贫血。

  质强:菠菜中含有可观的蛋白质,可帮助身体发育,精力旺盛。

  皮肤好:维生素K,这是很多蔬菜水果中缺乏的。人的头发光亮,皮肤白净有光泽,不仅需要维生素A、B、C,也少不了维生素K。

  排毒:菠菜可以清理人体肠胃里的热毒,避免便秘,保持排泄的通畅。且菠菜的热量很低,常吃也不用担心发胖。

  保护视力:我们知道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眼睛干涩、看东西“模糊”。菠菜中的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成维生素A,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对常用电脑的人应该是有不小的帮助。

  稳定情绪:菠菜中丰富的维生素A、B、C可以帮助你从焦躁不安的状态中走出,赶走紧张情绪,改善忧郁的心情。

  菠菜的营养价值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人体中的维生素A就是菠菜中的胡萝卜素,它可以保护我们上皮组织细胞的健康,视力不好的人也可以多食菠菜。菠菜还可以预防疾病的传染,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清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我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菠菜的做法

        凉拌菠菜

  凉拌菠菜原料:鲜菠菜750克,精盐、味精、葱丝、姜丝、花椒油、香油各适量。

  制法

  1、将菠菜择去老叶,劈开。用水清洗去泥沙,捞出控水。

  2、锅内注入清水,烧沸,放入菠菜炸软,捞出放冷水内过凉,挤净水分,放碗内加精盐、味精、葱姜丝拌匀。

  3、锅洗净,放入少许香油,用小火烧至五、六成热时,加入花椒煸炒出香味,捞出花椒不用,将花椒油淋浇在碗内菠菜上,用盘盖住捂一会儿揭开,装入盘内即成。

  结语:看过大力水手动画片的人都知道大力水手爱吃菠菜,吃了菠菜他就有力气救他心爱的人了。今天,小编给大家普及了一些菠菜中的营养物质和对人体的好处,所以,挑食的还在不要避开菠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