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 提高孩子智力的十大食物

  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核心,是每一位家长的希望。所有的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出人头地,能够有很好的未来,所以很多家长都开始关注孩子的智力来,甚至有些家长想方设法来提高孩子的智力。那么肯定有人会问,提高孩子智力的方法有哪些?吃什么能够提高孩子的智力?下面,就让小编来回答大家的这个问题。

  提高智力的十大食物

  一、甜马铃薯

  建议:每周进食一次,每个100单位热量

  120克的甜马铃薯就可以满足我们日需的β-胡萝卜素,还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C和E。这些元素都可以帮助身体抵抗各种类型的细胞损伤,对那些在极限环境(高原、寒冷、炎热和污染)中训练的运动员尤其有好处。而烹饪甜马铃薯,不仅仅只是烤、蒸或者配上酱汁,你还可以试试凉拌、加些辣椒或者做成沙拉。你也可以把甜马铃薯切片后放在汉堡或者夹肉面包里,用烤炉烘培薯条也是很不错的主意。

  二、火鸡胸脯

  建议:每周进食3次火鸡胸脯,每次摄入85克,含72单位热量。

  每30克去皮的火鸡胸肉含有7克蛋白质,能够有效促进肌肉生长。火鸡肉还富含维生素B、锌(能促进细胞生长)和“抗癌元素”硒。马萨诸塞州的营养学家伊丽莎白·沃德说:“火鸡肉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却几乎没有饱和脂肪,这点非常健康。火鸡肉富含蛋白质也容易产生饱足感,从而就避免了暴食的可能。”

  三、大豆

  建议:每周使用2次,每225克含300单位热量

  大名鼎鼎的美国海豹特种部队就经常食用大豆,你也应该这样。大豆像肉类食物一样富含蛋白质、又如同全麦食品富含纤维素、还含有水果和蔬菜中常见的抗氧化成分、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你不喜欢豆腐或者豆浆,还有其他的进食方式。一些由豆果仁和大豆蛋白制成的蛋白棒不仅吃上去很美味,对男人在床上的表现也很有作用。

  四、橄榄油

  建议:每天摄入两汤匙橄榄油,每汤匙含热量119单位

  橄榄油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对保护心脏尤其重要。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和饱和脂肪酸相比,单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地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不过,这还不是橄榄油的唯一好处。美国杂志《自然》称,橄榄油中含有抗炎蛋白成分,这意味着它能像布洛芬等抗炎药那样帮助减轻疼痛和肿胀。橄榄油能作为烹饪用油和沙拉调味,每天在食谱里再多加上一两勺橄榄油,你摄入的蛋白质就非常可观了。

  五、藜谷(昆诺阿藜)

  建议:每周进食2-3次,每114克含热量318单位

如何提高孩子智力 智力 食物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