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食疗方 肺癌吃什么好

  肺癌是一种危害人体生命的疾病,面对这一疾病,我们该如何进行治疗呢?在今天的文章里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肺癌的食疗方的制作方法以及生活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这些小知识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防治肺癌的病发。

  肺癌食疗方

  紫米薏仁粥

  制作方法

  1. 紫米、薏仁、糙米分别洗净;

  2. 将紫米、薏仁、糙米,用冷水浸泡二三个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3. 锅中加入约2000毫升冷水;

  4. 将薏仁、紫米、糙米等全部放入;

  5. 先用旺火烧沸,然后转小火熬煮45分钟;

  6. 待米粒烂熟时加入冰糖调味,即可盛起食用。

  营养解析

  糯米(紫):紫米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钙、铁、钾、镁等营养元素,其营养丰富,多食具有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之功,对于少年白发、妇女产后虚弱、病后体虚以及贫血、肾虚均有很好的补养作用。

  薏米:薏苡仁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其主要成分为淀粉及糖类,并含有脂肪、蛋白质、薏苡仁酯、亮氨酸、鞍氨酸、维生素B1等营养物质。

  薏苡仁能抑制痛细胞的增殖,可供多种恶性肿瘤之人食用;还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并有利水渗湿、健脾、除痹、清热排脓之功效。

  糙米:糙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帮助人们消除沮丧烦躁的情绪,使人充满活力。

  糙米中钾、镁、锌、铁、锰等微量元素含量较高,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和贫血症。

  糙米还保留了大量膳食纤维,可预防便秘和肠癌,膳食纤维还能与胆汁中胆固醇结合,促进胆固醇的排出,从而帮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

  黑豆牡蛎粥

  制作方法

  1. 黑豆洗净,用冷水浸泡2~3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2. 粳米洗净,浸泡半小时后捞起。

  3. 牡蛎肉洗净,沥干备用。

肺癌 肺癌吃什么 肺癌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