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减压 六招助你远离压抑情绪

  工作压力大是导致情绪压抑的罪魁祸首,现在很多年轻人饱受压力的困扰,工作的职位、薪资待遇以及工作时间的不同,都是引起情绪压抑的主要原因。那么我们怎么才能缓解压抑情绪?将压力变成动力,使得我们更加认真的工作,下面这六个方法值得你看看。

  六招助你远离压抑情绪

  根据任职、薪资、时间等不同工作背景下对35岁到50岁之前的人群进行调查,根据长期的跟踪调查后,有关研究员发现,除了某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外,加班和忧郁症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

  工作调查问卷显示,66名受访者表示曾经历忧郁时期,约占总人数的3.1%;但若长时间工作者是享高薪、具挑战性工作的男性,罹患忧郁症比例较低。

  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因高收入能缓和心中忧郁情绪,且有来自下属的支持。从事高薪职业的女性患忧郁症的概率较高,因为除了工作以外,她们可能还要承担其他多种责任,当必须兼顾工作和家庭、财务的双重问题时,得到忧郁症机率的可能性也更大。

  本次研究员斯蒂芬教授指出,长时间的额工作会使得工作效率严重下降,并且长时间的工作的人也会考虑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加班会给家庭带来的生活压力。

  那么如何能够保持创造力,发挥大的工作潜能呢?小编给出6个建议,帮你在职场中如鱼得水。

  1、醒来一杯水

  睡觉时,身体会流失大量水分,所以人在清晨时分通常会处于缺水的状态。起床后喝一杯水能帮助你迅速恢复体力、清醒头脑。

  2、写下重要的3件事

  每天上班后,第一件事是要先写下今天必须完成的、重要的三件事。严格执行这个计划,在结束一天工作前必须完成。

  3、50/10规则

  对自己的工作时间进行合理的分配,每天每个小时可以花五十分钟认真做事,然后留十分钟给自己休息,休息的时候可以出去走动走动,与同事聊天解闷,或者闭目养神一小会。

  4、天天运动

  有规律地运动是保持身心健康的佳方式,每天抽出20分钟做有氧运动,让身体出出汗,能保持旺盛的活力。

压抑情绪 如何缓解压抑 心理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