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症状 肺癌的3类发病症状

  肺癌疾病严重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针对肺癌这一疾病的发病症状以及常规的治疗措施大家都知道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普及一些相关的小知识,希望这些小知识能够给你带来帮助。具体内容大家看下文的详细介绍吧。

  肺癌的症状

  肺癌的一些常见发病的症状都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来给大家介绍几点。

  1.肺源性骨关节增生症

  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柞状指(趾),长骨远端骨膜增生,新骨形成,受累关节肿胀、疼痛和触痛。

  长骨以胫排骨、肱骨和掌骨,关节以膝、踝、腕等大关节较多见。柞状指、趾发生率约29%,主要见于鳞癌;增生性骨关节病发生率1%~10%,主要见于腺癌,小细胞癌很少有此种表现。

  此类症状的发病病因在医学上还不完全清楚,但是专家研究表明应该与雌激素、生长激素或神经功能等有关,针对这一症状,可对患者进行手术切除,切除癌肿后便可获缓解或消退症状,但是复发时又可出现。

  2.与肿瘤有关的异位激素分泌综合征

  约10%患者可出现此类症状,可作为首发症状出现。另有一些患者虽无临床症状,但可检测出一种或几种血浆异位激素增高。此类症状多见于小细胞肺癌。

  (1)异位促肾上腺皮质激素(ACTH)分泌综合征

  由于肿瘤分泌ACTH或类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因子活性物质,使血浆皮质醇增高。

  临床症状与柯兴氏综合征大致相似,可有进行性肌无力、周围性水肿、高血压、糖尿病、低钾性碱中毒等,其特点为病程进展快,可出现严重的精神障碍,伴有皮肤色素沉着,而向心性肥胖、多血质、紫纹多不明显。该综合征多见于肺腺癌及小细胞肺癌。

  (2)异位促性腺激素分泌综合征

  由于肿瘤自主性分泌LH及HCG而刺激性腺类固醇分泌所致。

  此类症状主要发生在男性双侧或单侧乳腺发育中,而且可发生于各种细胞类型的肺癌,以未分化癌和小细胞癌多见。

  偶可见阴茎异常勃起,除与激素异常分泌有关外,也可能因阴茎血管栓塞所致。

  (3)异位甲状旁腺激素分泌综合征

  是由于肿瘤分泌甲状旁腺激素或一种溶骨物质(多肽)所致。

  临床上以高血钙、低血磷为特点,症状有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痛、烦渴、体重下降、心动过速、心律不齐、烦躁不安和精神错乱等。多见于鳞癌。

中医治疗肺癌晚期方法 肺癌 肺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