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常规检查 具体检查项目有哪些

  对于尿常规检查很多人会觉得,小小的尿液检查没有什么大作用,不如不做。小编在此告诉大家,通过尿液我们能够查出是否有疾病隐患的存在,所以此项检查很重要。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尿常规检查的项目以及检查结果的分析。

  尿常规检查项目

  1、 泌尿感染类项目

  白细胞(WBC)、隐血或红细胞、亚硝酸盐(NIT)、颜色和浊度(TUR)。当泌尿系统受到细菌感染时,尿中往往出现白细胞和红细胞,尿液颜色或浊度也发生改变,亚硝酸盐有时也会为阳性。化学检测尿白细胞和隐血或红细胞只起过筛作用,临床诊断以镜检结果为准。

  2、 肾病类项目

  酸碱度(pH值)、比重(SG)、隐血或红细胞(BLD)、蛋白质(PRO)和颜色(COL)。正常参考值分别为:5.0~7.0、1.015~1.025、阳性、阴性,淡黄色至深黄色。这些指标的改变可能提示有肾功能损害。

  3、 糖尿病类项目

  酸碱度、蛋白、比重、糖(GLU)和酮体(KET)。这些指标的检测有助于诊断相关并发症和机体一些器官是否受到损害,如是否出现酮血症等。正常情况下,尿糖和酮体为阴性。

  4、 其他疾病类项目

  主要是酸碱度、比重、胆红素(BIL)、尿胆原(URO)、颜色及其他指标。胆红素和尿胆原两项指标反映肝脏代谢血红素的能力和数量。正常情况下,尿胆原为弱阳性。以上指标增高时,往往提示黄疸,尿液颜色呈黄绿色。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尿常规检查的项目,希望大家能重视每个检查缓解,不要轻易小看这些检查。下面,小编会给大家讲解一些尿常规的检查结果。

  尿常规检查结果分析

  其实拿到尿常规检查结果的时候,对于小编这种医学白痴来说,上面的数值就是天文数字。相信大部分人也是看不懂的。但是,小编可以询问医生啊!下面,小编就大家一起分析一下将从医生那里窃取来的文字化的结果分析。

  尿量(Vol)

  检查尿液量

  一般情况下正常成人一昼夜(24小时)排尿0.8~2.0升。但饮水量、运动、出汗、气温皆可影响尿量

  一昼夜尿量>2500毫升为多尿,<400毫升为少尿,<100毫升或12小时内完全内完全无尿为尿闭,如夜尿量>500毫升,尿比重<1.018为夜尿量增多

  尿色(Col)

  检查尿液颜色

  正常尿液为淡黄色至黄褐色.常受饮食、运动、出汗等影响

尿常规检查 尿常规检查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