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怎么做好吃 4种高人气排骨的做法

  排骨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吃法很多,味道鲜美,所以人们经常以它来做菜。那么你知道排骨怎么做好吃吗?你知道排骨的做法有哪些吗?今天小编推荐给大家4种高人气排骨的做法,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懒人版糖醋排骨

  用料

  猪小排500克、料酒1汤勺(1汤勺为15毫升容量的勺)、盐3克、酱油2汤勺(1汤勺为15毫升容量的勺)、米醋3汤勺(1汤勺为15毫升容量的勺)、白糖4汤勺(1汤勺为15毫升容量的勺)

  做法

  1、猪小排冼净,晾干水份备用

  2、锅内倒少量油,烧热之后,爆香姜片

  3、放入排骨,一直煸炒到排骨变色后,表面金黄微焦

  4、此时就可以放入黄金比例中的调料了,顺序是:先放一汤勺料酒,接着两汤勺酱油,三汤勺米醋后四汤勺白糖,炒匀

  5、再倒入能没过排骨的开水,调中小火焖20分钟

  6、20分钟后调入盐,开大火收汁,收到汁浓色亮时,撒入芝麻点缀即可出锅(锅里剩下的姜片丢掉不用,后大火收汁时注意多翻动锅内的排骨,避免烧焦哟!)

  小贴士

  做这道菜,请一定选用猪纯小排,好还带有脆骨的,此部位肉质软嫩,是适合用来做糖醋排骨的。

  排骨在入锅炒之前,尽量晾干水份,用厨房纸擦干也行,这样在炒的时候不会油花四溅,烫到手。

  在洒料酒的时候,沿着锅边淋一圈,这样酒香分布更均匀。

  黄金比例中的3汤勺米醋和4汤勺糖,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整,喜欢酸点的可以换成4汤勺米醋、3汤勺白糖。

  喜欢颜色深点的童鞋,可以在焖好调入盐的时候,再放少量的老抽来增色

  豉椒蒸土豆排骨

  用料

  猪小排350克、土豆1个、豆豉1大勺、小红尖椒1-2个、香葱1棵、姜2片、蒜头2-3瓣、料酒1大勺、淡色鲜酱油1大勺、蚝油1大勺、盐1/4小勺、糖1/2小勺、胡椒粉少许、淀粉1小勺

  做法

  1、豆豉用冷水泡个3、5分钟,葱、姜、蒜、红尖椒切碎,与所有腌料(料酒、酱油、蚝油、盐、糖、胡椒粉、淀粉)混合拌匀

  2、猪小排用清水彻底洗去血水,沥干水分,把排骨放入腌料中腌制大约1小时左右入味

  3、土豆削皮切成小块,铺放在盘子底部

  4、腌好的排骨放在土豆上面,上蒸锅中火蒸30分-40分钟即可

排骨怎么做好吃 排骨的做法 排骨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