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常识 推拿按摩赶走手脚冰凉(3)

  果品类有荔枝、榴莲、樱桃以及龙眼肉、板栗、大枣、核桃、腰果、松子等。干果中典型的就是核桃,可以温肾阳,适合腰膝酸软、夜尿多的人。

  蔬菜类包含生姜、韭菜、辣椒、南瓜、胡萝卜、山药、黄豆芽等,山药以河南出的铁棍山药好。秋季经常喝些山药板栗红枣糯米粥,不仅暖身暖胃,还能补阳气。

  4、吃蛋白质充分的食物

  蛋白质是身体的基石。也是决定心脏跳动的决定力量。冬天多补充一些牛羊肉的食物,可以起到滋补温暖的作用。

  5、补维生素E和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E可扩张末梢血管,食物中的来源有,坚果类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维生素A的来源有蔬菜类的韭菜、胡萝卜、甘蓝菜、菠菜等;水果类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饮食佳选择。另外可以服用维生素E胶囊,对末梢血液循环畅通很有帮助,维生素E胶囊的效果较缓慢,须持续3个月才可见效,而且每天必须服用210-250IU才足够。但是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6、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

  烟碱酸对于稳定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很有帮助,也可改善神经紧张、紧张性腹泻、皮肤炎,更可扩张末梢血管,改善手脚冰冷,如果大量服用,还会脸部通红、发烫呢 .烟碱酸在动物肝脏、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麦制品、芝麻、香菇、花生、绿豆、咖啡中,含量都很丰富。 维生素B1、B2、B6能帮助烟碱酸的合成。

  7、温补食物

  如人参茶、桂圆茶、黑芝麻、甜汤圆...等,冬天吃不仅让身子暖,可以达到补身渐效,手脚也能不再冰冷。

  中药中有许多药物可改善及预防手脚冰冷,如人参、党参、当归、丹参、北耆、鹿茸、兔丝子、巴戟天、玉桂、肉苁蓉、仙茅、玉桂子、桂枝/麻黄、干姜、花椒、胡椒、肉豆蔻、草豆蔻等。要特别提醒,容易手脚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饮 。

 

  抵抗手脚冰冷食补

  人参枸杞汤

  人参、枸杞各5钱,加入1500cc的水,用大火煮滚后,再用小火煮15-20分钟,即可饮用。

  人参核桃饮

  人参7-8片、核桃15-20颗,加水盖过,用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煮10-20分钟,睡前温饮,可光喝汤汁,但好将熬煮的渣一并服用。

  红枣龙眼饮

  红枣、龙眼适量,加水熬煮即可饮用,特别适合贫血、容易感到头晕的人。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对于怎样改善手脚冰凉一定有了更多的认识。容易手脚冰凉的人心血管系统不好,心脏供血功能不强,我们要加强这方面的锻炼。心脏是我们身体器官中功能大的,如果供血不足吗,不但我们的手脚冰凉,而且各类问题也都会随之发生。我们每天要抽空多按摩这些穴位,缓解我们手脚冰凉的情况。

中医常识 手脚冰凉 推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