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的由来 万圣节的几款南瓜美食

  万圣节,这个有趣又有意义的西方节日我们中国人也是家喻户晓的。南瓜是并不可少的,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南瓜美食。让自己也亲手做做试试看吧。

  万圣节(HALLOWEEN)为每年的11月1日,源自古代凯尔特民族(Celtic)的新年节庆,此时也是祭祀亡魂的时刻,在避免恶灵干扰的同时,也以食物祭拜祖灵及善灵以祈平安渡过严冬,是西方传统节日。

  万圣节是西方的“鬼节”,因此万圣节的象征物许多都来自鬼怪、魔怪的主题,不过当中也有南瓜灯、稻草人这样惹人喜爱的象征物。无论是手里提的“杰克灯”或者餐桌、餐厅里的摆设,都以南瓜为主要形象。

 

  万圣节前夜:

  很多民族都在万圣节前夜(10月31日)有庆典聚会,这又被叫做“All Hallow E'en”、“The Eve of All Hallows”、“Hallow e'en”,或者“The eve of All Saintas'Day”。终约定俗成演变成了“Halloween”,中文翻译成了万圣节之夜。

  万圣节象征物:

  前夜的主题是鬼怪、吓人,以及与死亡、魔法、魔怪有关的事物。通常与万圣节前夜拉上关系的事物有鬼魂、食尸鬼、巫婆、蝙蝠、黑猫、猫头鹰、小妖精、僵尸、骷髅、南瓜头和恶魔、阴尸等,还有虚构人物如吸血僵尸和科学怪人,南瓜灯(西方的南瓜和亚洲的不同 外壳坚硬如木头所以就好象在木头上雕刻一样)

  万圣节的习俗:

  第一:南瓜灯

  万圣夜的象徵物是南瓜灯,另外还有南瓜雕空当灯笼的故事。这又是源于古代爱尔兰 。故事是说一个名叫JACK的人,是个醉汉且爱恶作剧。一天JACK把恶魔骗上了树,随即在树桩上刻了个十字,恐吓恶魔令他不敢下来,然后JACK就与恶魔约法三章,让恶魔答应施法让JACK永远不会犯罪为条件让他下树。JACK死后,其灵魂却既不能上天又不能下地狱,于是他的亡灵只好靠一根小蜡烛照着指引他在天地之间倘佯。在古老的爱尔兰传说里,这根小蜡烛是在一根挖空的萝卜里放着,称作“JACKLANTERNS”,而古老的萝卜灯演变到今天,则是南瓜做的Jack-O-Lantern了。据说爱尔兰人到了美国 不久,即发现南瓜不论从来源和雕刻来说都比萝卜胜一筹,于是南瓜就成了万圣节的宠物。

 

  第二:万圣节食品

  万圣夜的象徵物是南瓜灯,所以南瓜派也是万圣夜的节庆食品,特别是在美国。南瓜派是美国南方的深秋到初冬的传统家常点心,平常就有在吃,特别在万圣夜的前后,成为一种应景的食物。另外烘乾的南瓜子也是常被当做万圣夜的食品。由於万圣夜临近苹果的丰收期,焦糖苹果(caramelapple、toffeeapples)成为应节食品。做法是把苹果从果蒂部直插入竹签,然后手持竹签把苹果浸在糖浆中沾上一层糖衣,有时再黏上果仁、棉花糖、小饼乾、爆米花等,有时会添加一些肉桂粉,成为精巧的零食,有时也会浸入巧克力来做,外头再黏上彩色的巧克力米。苹果的酸甜和外头的糖衣很配,小孩子特爱!焦糖苹果从万圣节到圣诞节都算是节庆食品,在全美流行。在美国各家各户在万圣夜都会准备焦糖苹果送给上门讨糖果的小孩,但曾发生有人把针和刀片放入苹果中蓄意伤害别人,送焦糖苹果的习惯从此逐渐消失。虽然大部分都只是恶作剧,而真实个案中小孩也仅受轻伤,但是不少家长仍然很不放心。和苹果有关的还有一个热苹果西打,西打cider就是苹果汁或苹果酒,这种饮料是用苹果酒加热再加入肉桂、丁香、糖熬煮而成,酒精在加热时已经挥发得差不多了。

  当然,如果想提醒自己万圣节什么时候该喝饮料,也可以扫以下二维码,我们会定时告诉你哦!

  这种饮料在欧美的冬天都很盛行,一路喝过圣诞节到春天,热红酒也常常在这个时候喝,做法颇为类似,就是把苹果酒换成红酒。万圣夜晚上小孩子和青少年都会化妆成鬼怪沿街要糖果,因此各种糖果也算是应景食品的一种,这时候商店里卖的糖果较受欢迎的是各种鬼怪造型的糖、和以万圣夜常见的橘色、棕色或黑色为包装的糖。

万圣节 万圣节的南瓜美食 万圣节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