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真的能被人为清除(3)

  8、花生

  花生等坚果富含卵磷脂,常食能改善血液循环、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可延缓脑功能衰退、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9、小米

  所含维B1和B2高于大米1-1.5倍。临床观察发现,吃小米有益于脑的保健,可防止衰老。

  10、辣椒

  维C含量居蔬菜之首,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含量也很丰富。辣椒所含的辣椒碱能刺激味觉、增加食欲、促进大脑血液循环。“辣”味还是刺激人体内追求事业成功的激素,使人精力充沛,思维活跃。生吃效果更好。

  11、橘类

  橘子、柠檬、广柑、柚子等含有大量维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考试期间适量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

  12、菠菜

  含丰富的维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佳供给者之一。它还含有大量叶绿素,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13、藻

  含有丰富的叶绿素、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可以改善记忆力和注意力。

  可以提高记忆力的健脑草药有哪些

  1、人参

  在我国一直是健康长寿补品之王,对大脑的功效与银杏相仿。可以调节人体所有生理系统,平衡血糖,促进代谢,调节心率,平衡血压。因为人参能提高一种对情绪和记忆很重要的神经递质水平,所以它能使人集中精力,头脑警醒,思维敏捷高效,增强短期记忆、长期记忆力,提高学习能力。特别是在紧张、疲劳、工作过度的情况下,人参能起到镇静、消除疲劳、调节情绪、增强抗紧张、压力的能力、提高脑功能的作用。

  2、薄荷

  能防止大脑血液循环受阻,强健、稳定神经,提高注意力,集中精力、高效地完成工作。学生考前服用可取得较好成绩。

  3、银杏

  地球上古老的树种,已有3亿年历史,银杏(白果)叶一直被中医当作补脑药。它能促进大脑微毛细血管循环,增加大脑的供氧量,迅速增强大脑的警醒性,提高短期记忆,治疗记忆丧失、意志消沉、头晕目眩耳鸣,预防痴呆症。现在欧洲各国每年开出价值5亿美元银杏叶提取液的处方。

  4、黄芩

  一种高效神经镇定剂,可防治失眠和神经性紧张。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讲解的一篇关于记忆力的文章,通过本文我们肯定能够学到不少的知识,关于记忆力是什么,会不会被人为的清除掉,它和年龄到底有什么关系以及我们如何提高记忆力,这些知道我们都了解了吧,那么就请大家都能够用心记住哦。

什么是记忆力 怎么提高记忆力 记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