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肚子后的排病反应 艾灸后表现有哪些(2)

  2、灸中脘穴

  中脘穴属任脉,位于腹部正中线,脐上4寸。中脘穴有调胃补气、化湿和中、降逆止呕的作用。《甲乙经》载:“胃胀者腹满胃脘痛,鼻闻焦臭妨于食,大便难,中脘主之,亦取章门。”又载:“伤忧思气积,中脘主之。”《玉龙歌》说:“黄疽四肢无力,中脘、足三里。”艾灸中院有利于提高脾胃功能,促进消化吸收和增强人的抵抗力,对于胃脘胀痛、呕吐、呢逆、吞酸、食欲不振等有较好疗效。

  3、灸大椎穴

  大椎穴属督脉,在第7颈椎与第1胸椎之间,大椎穴又名百劳穴,是督脉、手足三阳经、阳维脉之会,有“诸阳之会”和“阳脉之海”之称。此穴有解表、疏风、散寒,温阳、通阳、清心、宁神、健脑、消除疲劳、增强体质、强壮全身的作用,现代研究发现艾灸大椎穴,可增加淋巴细胞的数量,提高淋巴细胞的转化率和E一玫瑰花环形成率,具有提高机体细胞免疫的功能。艾灸此穴,可用于老年人项背畏寒,用脑过度引起的疲劳、头胀、头晕,伏案或低头过度引起的项强不适、颈椎病,血管紧张性头痛等。大椎穴还有明显的退热作用,艾灸大椎穴,能防治感冒、气管炎、肺炎等上呼吸道感染,还可用于肺气肿、哮喘的防治。

  哪些人不适合艾灸

  1.没有耐心的人,艾灸需要长期坚持,哪怕是每天10分钟,定时定量好,尤其是温灸法,不再需要严格按照古制子午流注来选择穴位。

  2.没有恒心的人,见到自己某些症状有所好转就放弃,对牌、麻将和女人倒是日夜惦记。

  3.没有时间的人,不管有钱无钱,整日忙忙碌碌不知在忙些啥的尤甚。

  4.胆子小的人,灸后见到以前的症状显现马上就上医院打吊针,吃药输液好像天要塌下来一样的。

  5.高血压患者,虽然在各种专业书籍上都有灸法介绍,但要视严重程度来定,比较稳妥的方法是先控制血压,再辨证取穴。

  6.良性肿瘤,需要严格辨证。

  7.恶性肿瘤,不建议艾灸,艾灸会导致热血妄行。

  8.体内有金属埋件者,谨慎艾灸,简单的物理原理,不再细说。

  9.其他原因自己反对或者不接受传统文化者。

  结语:艾灸的排病反应是非常多的,若是在艾灸之后出现一些轻微的身体不适的话,若是出现很严重的不适的话,要及时的就医,寻找原因。经常被用作艾灸的穴位有中脘穴、大椎穴以及身柱穴等,若是没有耐心的话,不建议进行艾灸哦。

哪些人不适合艾灸 艾灸的常用穴位 艾灸肚子后的排病反应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