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肥胖 中医拔罐分型治疗肥胖症(3)

  4、荷叶灰方减肥法

  荷叶灰治疗肥胖病是行之有效的,不少文献资料都有介绍,方法是用干荷叶烧存性,研末,每天服3次,配以米汤好。这里烧存性是中药的一种炮制方法,并不是说将荷叶直接烧成灰,因为荷叶灰减肥效果非常好,是顽固性肥胖的首选,因此世面上也冒出了不少假货,有新闻指出安徽毫州的荷叶灰很多都是假货,而且很多用假荷叶灰冒充同仁堂荷叶灰,其实是假货。

  5、鱼腥草减肥法

  鱼腥草是“草药之王”,又叫做折耳根,臭菜草。鱼腥草微寒,可以清热,解毒,利尿,消肿,软便,调整血压,排除毒素等。鱼腥草的利尿效果很好,减肥效果很明显。 简单的方法就是用鱼腥草来泡水喝。

  (1)、鱼腥草、红枣

  材料:75克鱼腥草(干燥),红枣切开15粒,7大杯水

  做法:把全部材料放到锅里面,加好水,用大火来煮滚之后,小火煮20分。把煮好后的鱼腥草等滤掉,留下汁水即可。

  (2)、鱼腥草泡水

  材料:75克鱼腥草(干燥)

  减肥吃法:用开水泡到杯里,5分钟后就能喝,可反复冲泡,每天坚持8杯,两个星期以上,减肥效果明显。

  6、花生壳降压减肥

  把花生壳熬水喝,有明显的降压减肥效果。花生壳用于治疗高血压还有高血脂和肥胖病有明显效果。这与其所含的药效成份有关,把花生壳浸膏片还有生粉片用于治疗高血压及高血脂,肥胖病,临床试验证明有显著疗效。花生壳中分离多种药物成分,其中贝塔谷固醇可以起到降低血脂的效果,木樨草素可以降压、镇咳、降血脂、降血清胆固醇,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还有并发症都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花生壳原料简单易得,一些生产花生米的商家,花生壳是重要的来源。

  7、苦蒿

  在锅中加上4大碗水,放入苦蒿,熬上10分钟熄火,接着凉5分钟后将水倒出来就能喝了,1天3次,也能装在杯子里随时喝,不怕苦的你不妨能试试。苦蒿可以起到排水利尿的效果。

  8、醋泡花生米

  相信不少饭店都提供了一道美食,名字叫做醋泡花生米,据一个人反馈说:“我常年患高血压,体重超180斤,常服用降压片,每天2片,不过近几个月,吃药也不明显,后看到一个偏方,叫醋泡花生米,生花生米泡10天后服用,每天3次,每次是10多粒,服用一个月后,体重降低了大概5千克,而且血压基本正常,并趋于稳定”。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有关拔罐治疗肥胖症的方法,看完之后,你是不是觉得非常不错呢,如果你也需要的话,可以试试哦,不管得坚持才行。除此之外,一定要去正规的地方拔罐哦。

中医减肥 中医治疗肥胖 减肥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