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拔火罐有用吗 哪些人不适合拔火罐(2)

  感冒拔罐注意事项

  1.拔罐治疗感冒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拔罐的过程中患者如果感到头晕、心悸和脉搏变弱的情况要立即停止拔罐。多喝一些开水可以缓解不适症状。

  2.第一次拔罐的患者、小儿或者是身体情况比较虚弱的患者,使用拔罐治疗感冒的时候好是用小罐,时间不要过长,以免引发一些其他的不良症状。拔罐后出现潮红和瘙痒的症状时,不要用手抓。

  四类人不宜拔罐治感冒

  1、皮肤有过敏、溃疡、水肿及大血管分布部位,不宜拔罐。

  2、身体过于虚弱,体内阳气不足,如果再拔火罐会导致阳气更加不足,更加破坏了自身的阴阳平衡。

  3、有肺部基础病的患者,如慢阻肺、肺结核、肺脓肿、支气管扩张等,不适用拔火罐。肺部有炎症时,经常会伴随肺泡的损伤或肺部有体液潴留。如果用拔火罐治感冒,会使胸腔内压力发生急剧变化,导致肺表面肺大泡破裂,从而发生自发性气胸。

  4、女性月经期及其它出血症部位不可拔罐;孕妇的腹部、腰骶部位,亦不宜拔罐。

  哪些部位不能拔罐

  1、头面部位

  一般而言头面部位不建议进行拔罐,因为这样很可能会留下疤痕影响美观。皮肤浅薄不易吸拔,还有就是毛发较多的部位不做拔罐,而头顶就是这样的部位。

  2、皱纹处、皮肤松弛等部位

  皮肤若有皱纹、松弛、疤痕凹凸不平时,火罐易脱落,起不到拔罐效果。因此,在皱纹处、皮肤松弛等部位不宜拔罐。

  3、重要脏器体表部位

  在拔罐的时候要注意避开身体重要脏器相对应的体表部位,因为在这些部位,热力可直达脏腑,可能会对脏腑的生理功能造成影响。如心口、眼睛等位置。

  4、肢体末端

  在肢体末端,一些神经分布多,直接会很痛,有可能引起脏器的异常活动的穴位,这些部位不建议进行,如:隐白穴。

  5、孕妇腰骶部

  孕期妇女进行拔罐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妊娠期间,小腹部依旧腰骶部是禁止艾灸的,否则可能会对胎儿产生不利。孕妇本身是不建议拔火罐的。孕妇拔火罐可能引起先兆流产。尤其是腹部、腹股沟的位置,更加不能拔火罐。

  6、其他禁忌部位

  男女的乳头、阴部、睾丸等自然也是不能拔罐的;还有,皮薄、肌少、大血管以及筋肉结聚处(如腋窝、颈动脉处、委中穴等)也不宜进行直接拔罐。

  总结:感冒了拔火罐有用吗?感冒拔火罐是有用的。不过要注意的是,对于风寒受凉引起的感冒,拔火罐的方法是能够有治疗效果的。但是如果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感冒,那么使用拔火罐的方法就没有什么用了。至于感冒拔火罐应该怎么拔、拔哪些穴位。本文也有详细的介绍,相信能够帮助到你。

感冒拔火罐有用吗 拔火罐后多久可以洗澡 拔火罐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