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出水泡怎么回事 拔罐出水泡的七大因素(2)

  偏方处理水泡

  如果拔罐后出现水泡没有溃破,可以使用以下小偏方进行治疗处理:

  1.将食盐和凉开水按照1:2的比例调和成盐水,将纱布浸湿后敷于起水泡处,随时更换。

  2.取适量生大黄研磨成细粉,加适量麻油,调成糊状,涂于患处,用纱布包好,每日更换一次。

  如何预防拔罐出现水泡

  一、在应用走罐时,不能在骨突出处推拉,以免损伤皮肤,或火罐漏气脱落。

  二、体位须适当,局部皮肉如有皱纹、松弛、疤痕凹凸不平及体位移动等,火罐易脱落。

  三、在应用针罐时,须防止肌肉收缩,发生弯针,并避免将针撞压入深处,赞成损伤。胸背部腧穴均宜慎用。

  四、起罐时手法要轻缓,以一手抵住罐边皮肤,按压一下,使气漏人,罐子即能脱下,不可硬拉或旋动。

  五、在应用刺血拔罐时,针刺皮肤出血的面积,要等于或略大于火罐口径。出血量须适当,每次总量成人以不超过10ml为宜。

  六、在使用多罐时,火罐排列的距离一般不宜太近,否则因皮肤被火罐牵拉会产生疼痛,同时因罐子互相排挤,也不宜拔牢。

  七、根据不同部位,选用大小合适的罐。应用投火法拔罐时,火焰须旺,动作要快,使罐口向上倾斜,避免火源掉下烫伤皮肤。应用闪火法时,棉花棒蘸酒精不要太多,以防酒精滴下烧、伤皮肤。用贴棉法时,须防止燃着棉花脱下。用架火法时,扣罩要准确,不要把燃着的火架撞翻。用煮水罐时,应甩去罐中的热水,以免烫伤病人的皮肤。

  八、拔罐后针孔如有出血,可用干棉球拭去。一般局部呈现红晕或紫绀色(淤血),为正常现象,会自行消退。如局部瘀血严重者,不宜在原位再拔。如留罐时间过长,皮肤会起水泡,小的不需处理,防止擦破引起感染;大的可以用针刺破,流出泡内液体,涂以龙胆紫药水,覆盖消毒敷料,防止感染。

  拔罐后要注意什么

  不要立刻洗澡

  拔罐后皮肤脆弱,毛孔处于完全的状态,马上洗澡很容易导致寒邪之气通过毛孔进入皮肤,引发感冒。

  另外,拔罐后马上洗澡还容易使皮肤破损,感染,发炎。

  因此即便拔罐后出汗多,也要立刻穿衣或盖被子,如果没有出现水泡,3小时后可以洗澡。

  立刻喝热水

  拔罐的过程中,毛孔会张开,令邪气外散的同时会带走体内一部分津液,这时候马上喝一杯热水,可以补充人体流失的水分,并且能促进新陈代谢,加快代谢物排出。

  结语:中医中的拔罐是通过一种体外的物理方式将体内毒素逼出体外的过程,拔罐出水泡的实质就是皮肤皮下“充水”,体内的痰、饮、水、湿等病理产物以及水分在负压的作用下透过皮下组织,进入并停留在皮肤中,这样就形成了水泡。

拔罐出水泡怎么回事 拔罐出水泡的原因 拔罐拔出水泡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