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时间过长会怎么样 拔罐时间长好吗

  拔火罐是很多人都喜欢做的一件有益于身心的事情,对于一些人来说,他们认为拔罐的时间越长越好,其实并不是这样。拔罐的时间过长也是有坏处的,小编给大家讲讲拔罐时间过长会怎么样拔罐出水泡怎么处理以及拔罐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拔罐时间过长会怎么样

  1、引起水泡

  拔罐的主要原理是通过物理刺激和负压造成毛细血管破裂淤血,但如果负压过高或者过久,就容易导致皮肤出现水泡的现象。

  这主要是拔罐过程中气流过热导致的皮肤灼伤,建议立即停止拔罐。

  2、引起皮肤感染

  有部分朋友的免疫力低下,当拔罐时间过长出现水泡时,出现水泡破裂,则可能引起皮肤感染的现象。

  3、导致气虚

  拔罐本身是为了提气,但如果拔罐时间过长还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气虚的症状,尤其是体质虚弱的患者在长时间拔罐后容易出现浑身没力气等症状。

  拔罐出水泡怎么处理

  小水泡处理

  如果是较小的水泡一般可以不做处理,在水泡处敷上消毒纱布,以防止水泡破溃。水泡比较大的话,涂少量的龙胆紫药水,待药水晾干后,水泡会自然消失或萎缩。

  严重的水泡处理

  如果是很严重的水泡,应该先用无菌的针将水泡挑破,或用消毒注射器抽出水泡内的液体,再在局部涂以龙胆紫药水,再敷上消毒纱布,防止感染,注意要定时更换纱布,待长水泡的皮肤愈合后再拔罐。

  偏方处理水泡

  如果拔罐后出现水泡没有溃破,可以使用以下小偏方进行治疗处理:

  1.将食盐和凉开水按照1:2的比例调和成盐水,将纱布浸湿后敷于起水泡处,随时更换。

拔罐出水泡怎么处理 拔罐后注意事项 拔罐时间过长会怎么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