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后的皮肤颜色代表什么 原来是这个意思(2)

  3、滴酒法

  向罐子内壁中部,少滴1~2滴酒精,将罐子转动一周,使酒精均匀地附着于罐子的内壁上(不要沾罐口),然后用火柴将酒精燃着,将罐口朝下,迅速将罐子叩在选定的部位上。

  4、贴棉法

  扯取大约0.5公分见方的脱脂棉一小块,薄蘸酒精,紧贴在罐壁中段,用火柴燃着,马上将罐子扣在选定的部位上。

  5、瓶盖法

  准备啤酒瓶盖一个,中放酒精棉球,将棉球燃着,马上将罐子扣上,立刻吸住。此法适用于俯卧、仰臣大面积的部位上。如果四肢放平,在肌肉丰厚部位放稳瓶盖,亦可使用。

  拔罐注意事项

  在哪里拔火罐

  拔罐不像针灸那样对穴位要去十分准确,只需在疼痛部位拔罐即可。

  火罐大小多少为好

  罐径大小视身体部位而异,如北部腿部和腹部,可用大口径的罐子,其他面积小的部位则可用小口径的罐子。年老体衰者,宜用中,小号罐具。

  能天天拔火罐吗

  同一部位不能天天拔。在拔罐的斑痕未消退前不可再拔罐。每天拔罐可以视病情需要,一天多可达三次。一般拔罐时间为10到15分钟,一般病情或有感觉障碍,如下肢麻木者,拔罐时间要短。

  拔火罐的步骤

  首先要选材,中医多用竹筒,如找不到,可以用玻璃管,陶瓷杯。杯口一定要厚而光滑,以免伤及皮肉;在拔火罐前应该先将火罐洗净擦干,露出拔罐的部位,然后点火入罐。

  点火时,一般用一只手持罐,另一只手拿着已点着火的探子,操作要迅速,将着火的探子在罐中晃上几晃后撤出,将罐迅速放在要治疗的部位。火还在燃烧时,就要将罐口捂紧在患处,不能等火熄,否则太松,不利于吸出湿气。

  取罐动作要领有哪些

  一手将竹罐向侧面随和倾斜,一手指端按压皮肤,让空气经缝隙进入罐内,使罐与皮肤脱离,慢慢取下即可。千万不要强行拉扯。如果皮肤出现瘙痒属正常排毒现象,注意不要抓破皮肤,以免感染。

  总结:拔罐之后留下的各种印记分别是什么意思文章已经给大家都介绍了,你现在是不是已经清楚了呢?建议大家想做拔罐的话要选择正规的地方,找专业人员来操作。如果拔罐之后出现了任何的不适,及时的进行处理。

拔罐后的皮肤颜色代表什么 拔罐注意事项 拔罐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