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鱼饵 几款经典常见的海钓鱼饵

  选择和使用钓鱼饵料是钓者的基本功,只有选择对了钓鱼饵料,钓鱼才会有大收获,那么大家知道海钓鱼饵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将给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海钓鱼饵以及相关的海钓技巧,喜欢钓鱼的小伙伴一起看看吧。

  海钓饵料

  海钓的饵料有许多,有人工的和天然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天然钓饵:沙蚕类、小活鱼类、肉类、软体类、节肢类等。

  沙蚕类

  沙蚕素有海钓“万能饵”之美誉,是垂纶沧海的“黄金钓饵”。北方海域常见沙蚕有岩虫巢沙蚕红沙蚕青沙蚕。另有部分种群分布稀少沙蚕,因使用者较少,加之钓效颇具争议,在此不作介绍。

  岩虫

  也叫“肉蛆”。一般可以长到20至35厘米,成虫的身体的前部会有淡蓝色或淡绿色荧光,成虫的躯干肉红色呈亚圆柱形,尾部淡粉扁平,体侧有密集绒毛状侧线,温暖季节行动敏捷,逃窜迅速。栖息于礁岩缝隙或礁石根部周边土壤中,要求栖息地无严重污染,土层较深。

  黄色土质及风化严重酥质岩石内所产品质上乘。海钓旺季售价不菲,整虫千克240元,即使是残缺不全的“次品”,零售价亦达千克160元。岩虫置于冰箱冷藏室中保存,可存活一昼夜。

  另外还可以盐渍后在使用,就是将岩虫用盐来盐透,在把岩虫晾到半干的是偶收起来在用精盐拌匀,密封后放冰箱冷冻室,可长时间保存。鲜岩虫具有色泽醒目,腥味浓重的优点,是沙蚕类钓饵中的极品。不足之处是鲜虫腹腔肥大,体液丰富,不恋钩,远投时极易出现饵钩分道扬镳现象。

  巢沙蚕

  俗称“管蛆”“袋沙蚕”。直径略小于岩虫,大体长50厘米,头部圆柱形有微弱荧光,躯干明显扁圆状,栖息习性和体色斑纹与岩虫不同。巢沙蚕在泥沙滩涂上用分泌物粘合杂质织成管状藏身处,下端与沙滩深处洞穴相通,形成地面有“堡垒”,地下有“战壕”的特殊生存空间,如遇惊扰,迅速逃入沙滩深处避难。

  体表分布明显节状条纹。巢沙蚕售价毛重千克20元,净虫含量较少,是沙蚕类钓饵中上品。巢沙蚕保存简单,直接装入沙蚕盒,放冰箱恒温室中,可保存四昼夜以上,如定期在虫体上淋洒海水,可延长成活期至一周。使用方法与岩虫基本相同。

  红沙蚕青沙蚕

  俗称“沙蛆”。体长5至10厘米之间。红沙蚕对于栖息地各项指标要求严格,水质要少有污染,土质要透水性能良好。红沙蚕体表乳白浅黄粉红,脊背中心有艳红线条从头部延伸至尾端,与细长身躯比较侧足相对发达健壮,产量稀少。

  青沙蚕分布广,产量高,对水质和栖息土质要求宽松,体态特征与红沙蚕不同之处在于虫体粗壮,稍短于前者。青沙蚕体表浅绿浅黄淡粉,因栖息环境不同而色泽有所变异,脊背处无明显中心线,侧足紧密细小,黄渤海沿线盛产。

海钓技巧 海钓鱼饵 钓鱼饵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