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饵料配方 介绍简单实用的钓鲤鱼饵料

  喜欢钓鱼的朋友都知道钓鱼有许多的钓鱼技巧,其中钓鱼饵料配方就是十分重要的一个钓鱼技巧,不同的鱼种,钓鱼饵料配方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大家知道钓鲤鱼饵料配方是什么吗?今天就给大家介绍简单实用的钓鲤鱼饵料,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钓鱼饵料配方

  喜欢钓鲤鱼的钓友应该都知道,钓鲤鱼有一个绝佳的饵料就是玉米粒,玉米粒有生有熟,有老有嫩。曾经我们说过嫩玉米粒钓鲤鱼饵料配方的制作,现在我们来说说老玉米做酒香玉米钓鲤鱼饵料配方的制作过程。

  1、首先我们需要将准备好了的老玉米清洗干净,然后将老玉米放入盆中,加入清水浸泡大约24小时左右。

  2、已经被清水浸泡了24小时的玉米,这个时候我们用手指头掐一下,可以感觉到玉米还是比较硬,有的钓友直接用这样的玉米挂钩,当然也是可以垂钓,只是效果比较一般,所以我们需要将玉米煮熟。

  3、将玉米放入锅中煮熟,煮的时候要注意火候,先开大火烧开,然后小火煮大约1个半到2小时,要注意观察,不要煮得太烂。好煮得不需要用大力就掐烂为佳。

  4、将玉米粒放入盆中冷却,冷却的时候,要注意端起盆子翻一下,让下面的换到上面来,降温达到统一的程度。

  5、然后将酒曲磨成粉末状。这里要注意的是酒曲与玉米的比例,这里自己用的是10斤玉米,酒曲球一共10个,一斤玉米一个差不多了。比例少了或多了,都会使这钓鲤鱼饵料配方受到影响。

  6、趁着玉米还有些余温,将酒曲倒入盆中,充分的混合好。

  7、混合均匀的酒曲玉米,此时已经发出很淡的味道,不过这样的味道几乎不可闻。我们还需要继续进行处理,才能成为上佳的钓鲤鱼饵料配方。

  8、将所有的玉米用瓶子封装起来,记得要适当留些空间,不要装得太过满了。这里多做了些,原来准备的瓶子都不够用了,只能用塑料袋装了。

  9、放在通风向阳的地方晾着,如果是温度在20度以上,3天就可以使用了。之后这样的玉米粒,每次出钓带上一些,可以打窝,也可以挂钩直接垂钓。

  水库钓鲤鱼饵料配方推荐

  1、常用钓鲤鱼饵料配方推荐

  钓饵用鱼饲料50%、炒香的碎豆饼30%,配10%的鱼粉或骨粉,10%的点心渣子和半包诱鱼香精。这种水库钓鲤鱼饵料配方,主要的是在一些养殖水库,主要养殖鲢鳙、草鱼等,因此经常会投放一些鱼饵料,在这样的水库中,鱼饵料对鱼有着比较大的诱惑力。所以主料使用鱼饲料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钓鱼技巧 钓鱼饵料配方 钓鲤鱼饵料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