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饵料配方 春季钓鲤鱼应该怎样用饵

  钓鱼是人们十分喜欢的休闲活动,钓鱼的好处有许多,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钓鱼,想要钓好鱼必须要掌握一定的钓鱼技巧,不同的鱼种,钓鱼技巧也是不一样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春钓鲤鱼,从钓鱼饵料配方等方面给大家介绍相关的钓鱼技巧。

  钓鱼饵料配方

  春天到了,我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天气越来越温暖了,随着气温的上升,水温也开始慢慢回升,鱼儿开始变得越来越活跃,特别是蛰伏以后是鱼儿开口积极索饵的时候,对于春季钓鱼用什么饵料,怎样的饵料配方才能有好鱼获,要看钓鱼客们所钓的鱼是什么啦,小编就以鲤鱼为对象鱼向大家阐述,春季钓鲤鱼到底要用什么饵。

  一、糟食

  春季钓鲤鱼我们可以使用糟食,但是同时我们也要根据不同的水域,使用不同的添加剂和粘结剂。例如在某水库用的糟食,是以鸡饲料为赋形剂,鱼粉为添加剂,加适量水库的水调制而成的,效果很好。

  如果这个时候,我们在我们准备好的糟食中加入一点白糖和生豆面,拿到该水库上游某村一带水域施钓,照常上鱼。如在养鱼塘垂钓,好是用喂该塘鱼的颗粒饵料,粉碎后做添加剂,较其他添加剂好得多。所以每次出钓,都要多备几种添加剂,如煮大麦、羊骨粉、羊油、炒黄豆粉、白糖或蜂蜜等,用量少、气味大、诱鱼效果好。

  为使钓鲤糟食甜香,可到副食店购买处理的糕点渣子,既香又甜,价格低廉,很适合鲤鱼的口味。香精、曲酒、炒黄豆粉,用量少,又便于携带。人胎盘粉、生豆粉,装入小瓶中可常年不坏。

  赋形剂不是太重要的,若出远门或旅游垂钓,把所带的饵料用光时,可到农舍找些糠皮、麦麸之类的物质,或者临时在岸边拣点干牛粪搓成碎末后,掺点酒泡小米为添加剂,用大米饭为粘结剂,制成糟食,既能解决燃眉之急,又是保证丰收的有效措施。总之,钓鲤鱼的糟食应突出甜香。

  二、面饵

  将过筛玉米细粉与白面按2∶1的比例称量好,拌匀、冲烫后蒸至八成熟,掺入白糖或蜂蜜,揉到软硬适度。根据临场上鱼情况,可掺点香精、鱼粉或生豆面等,调到鱼儿喜食的口味为宜,装集团钩——梅花式、雪花式都好用。为了改善面饵的可见度,可掺入微量核黄素,将其染成金黄色,增加诱招力,但切忌掺多,造成苦味,影响上钩率。

  三、荤饵或活饵

  河虾、红虫、蚯蚓、地蚕(地蛆)、油葫芦、蛐蛐、蛆、玉米虫、蜂蛹或其他幼虫等活饵,都是鲤鱼的美味佳肴,遇见之后决不放过。但由于装钩不当,钓饵常被摘吃,造成信号失真,提竿空钩。在这种情况下,装钩时,可从河虾的头部开始,沿其硬壳横穿钩,使钩尖裸露,虾体横卧于钩门内,把虾枪折断指向钩门。

春钓鲤鱼 钓鱼技巧 钓鱼饵料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