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饵料 春钓鲫鱼应该选择什么饵料

  喜欢钓鱼的小伙伴们都知道,钓鱼饵料是钓鱼十分重要的一个道具,决定着钓鱼收获的好坏,春天是钓鱼的好时间,春季钓鱼的目标一般是鲫鱼,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春钓鲫鱼,告诉大家相关的钓鲫鱼饵料,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一起看看吧。

  钓鱼饵料

  春季钓鱼只要掌握相应的技巧,可以有很好的收获,不管在哪个水库,十来斤鲫鱼随便钓。但是为什么很多钓友春季钓鲫鱼,却往往在别人收获十几斤的时候,他们仍然只收获几手甚至只有一两斤呢?春季钓鲫鱼的收获,跟很多的因素有关系,比如天气的平稳性,比如钓点的选择,还比如饵料窝料的选择。在这里,我们暂时不讨论其它的,我们单单说一下春季钓鲫鱼用什么饵料及窝料比较好。

  春钓鲫鱼的好时间一般是在三月左右,这个时候的鲫鱼肥硕,摄食积极,当我们选择好了钓点之后,就要考虑的是使用什么样的鱼饵及窝料了。大家都知道,春季是一个过渡性的季节,其实适合垂钓的时间非常短暂。有的钓友只有周六周末才能出钓的话,基本也就钓个四五周,这个黄金季节就不再黄金了。为了在这样好钓鱼的季节收获更多,我们分别从饵料及窝料方面来说说自己钓桃花鱼的经验。

  一、春季钓鲫鱼用什么饵料比较好

  首先大家都有疑问,春钓鲫鱼用什么样的钓鱼饵料比较好呢?饵料方面,很多钓友都建议使用荤饵垂钓。这种想法是正确的,毕竟鱼儿饵了一冬,再加上快要产卵需要大量的营养,而荤食便能使他们摄入充足的营养。但是为什么有的钓友使用蚯蚓之类的荤食,反正钓到了鱼更少了呢?

  如果是出现这种情况,不外乎有两点,一则是钓位没选择好,二则是诱鱼没到位。我们说了,首先不考虑钓位的问题,我们这里单单讨论春季钓鲫鱼鱼饵与诱饵方面的问题,哪就表示我们诱鱼不到位。这时的解决方法就是做窝。

  一般使用蚯蚓等荤饵垂钓,诱鱼与留鱼的效果不理想,便只能将诱鱼留鱼效果放在窝料上。这时荤饵蚯蚓作钓,加上菜籽饼,糠饼等大块状窝料,再配以少量小颗粒酒米或是一些粉饵,这样诱鱼和留鱼的效果就更好了。所以当我们确定位置还不错,但是使用蚯蚓却钓不到什么鱼的时候,则要考虑做个诱鱼及留鱼的好窝。

  其次,在春季钓鲫鱼时,如果不习惯使用蚯蚓荤饵做钓,也不太习惯带大量的糠饵等窝料,则可以使用红虫拉饵,粉状的商品饵与新鲜红虫混合在一起,形成虫饵与粉饵相结合的方式,只要保持足够快的抛竿频率。

  诱鱼和留鱼效果都会相当的不错。当然,大家不要想着使用台钓商品饵与红虫混合,随意垂钓便可。为了使效果更佳,可以在钓点的窝子里适当投入一把酒米,毕竟酒味和发酵的味道在水中穿透力更强,诱鱼效果自然更好了。

  在2月底到3月底,温度都不算高,非常适合钓春鲫,这时的鱼饵当然以腥味或是虫饵为佳。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暮春时节,温度已经明显比较高的情况下,大家则可以选择相对比较清淡的鱼饵垂钓了。

春钓鲫鱼 钓鱼饵料 钓鲫鱼饵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