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饵料 春季野钓应用什么样钓鱼饵料

  喜欢钓鱼的钓友肯定都了解,钓鱼饵料的好坏对于钓鱼收获有决定性的作用。我们只有使用鱼儿喜欢的钓鱼饵料,鱼儿才会上钩,那么大家春季钓鱼应该使用什么钓鱼饵料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五种钓鱼饵料配方

  钓鱼饵料

  春天,鱼儿经过一个冬天的冬眠,急需觅食,所以春季是鱼儿活跃期,是我们可以开心垂钓的季节,没有寒风的侵袭,在温暖的阳光下享受野外垂钓乐趣,是钓友们极度向往的日子。当然,如果此时有一款合适的饵料帮助你满载而归,那就再好不过了。

  第一例:玉米面窝料制作法

  原料:玉米面、蜂蜜、白酒、香油。

  1、我们先拿出适量的玉米面,在玉米面中加入适量的蜂蜜,再加入开水搅拌均匀,制成巴掌大小的饼子,放入开水锅中大火蒸7、8分钟(半熟)后取出,自然晾凉。

  2、我们将事先已经蒸好的玉米饼用手将其捏碎,然后加入适量的低度粮食白酒,后再加入一些香油,搅拌均匀,捏成团状。

  3、用食品袋将混合玉米团进行密封后,放置在阳光下曝晒30分钟左右(也可提前一天做,置于温度较高地方放置一宿),微微发酵后即可。

  此种自制窝料色味俱佳、经济实惠,一次做窝可持续使用三两天,诱鱼效果十分明显。

  第二例:红蚯蚓钓饵制作法

  原料:小红蚯蚓、香油、香兰精、食品红色素。

  做法:将100克香油、食品红色素(大米粒大小)与香兰精混合一起掺匀后,置于小火之上加温,并不停搅动,加温至混合油成鲜红色即可,不能温度太高。冷却后装入瓶中作为调料。垂钓时,将洗干净的鲜活蚯蚓放入配置好的调料油中搅拌均匀后,即可挂钩垂钓。(为增加蚯蚓的腥膻和香甜,也可在野钓前用动物血或水果汁喂养蚯蚓,有利于提高上钓率)。

  第三例:天然虫饵制作法

  1、青虫、将青虫头部至腹部处扎入,钩尖接近虫嘴下端。若无法穿钩,可用棉线将青虫绑在钩上。

  2、蜻蜓、蝴蝶。将钩尖从颈背处刺入,并保持之鲜活,施放于水面,令其挣扎游动,以诱鱼上钩。

  3、蚂蚱、蟋蟀。从腹部至背部穿透,置于水中即可。

春季钓鱼 钓鱼饵料 钓鱼饵料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