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竿的选择 春季钓鱼应使用多长的钓竿

  因为钓鱼的好处有许多,所以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钓鱼,不知道大家对于钓鱼的知识了解多少呢,春天到了,正是钓鱼的好时间,有许多人选择春季钓鱼,但是一些钓鱼新手对于钓鱼竿的选择比较困惑,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春季钓鱼如何选择钓竿。

  钓鱼竿的选择

  转眼间冬天过去了,2016年春季已经来到了,春天是钓鱼的黄金季节,有的钓友,特别是新手钓友们,过了一冬之后,仿佛忘掉了春季钓鱼的一些常识,经常听到有钓友问道:春季钓鱼用多长的竿合适?好吧。现在就根据自己的经验与大家交流一下这个话题:春季钓鱼用多长的竿合适。

  有一句钓鱼俗语是这样说的,春钓滩,夏钓潭,所以有许多春季钓鱼的钓友都将钓点选在浅滩,鱼竿则可以使用短竿即可。这样理解,倒也没有错。但是,春钓滩,其实与鱼竿的长短,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还要根据以下的情况情况来定。

  一、根据钓点的情况来决定使用多少的竿

  一般来说,春天使用短竿垂钓,还是比较适合的。在一般的水域当中,3.6米及2.7米的竿,都算是很合适。这样的竿即符合春钓滩的定义,也让钓者们垂钓起来显得轻松写意。但是,当我们选择的钓点情况不同时,鱼竿的长度还是应该有所变化。那我们春季钓鱼用多长的竿合适呢?这个就需要根据我们所选择的钓位来做适当的调整了。

  当我们选择的钓位比较安静,且平时无太多嘈杂的声音时,我们应该考虑钓近一些。离岸边3-4米的位置,如果深度在80-120mm时,这时则比较适合使用3.6米的短竿了。这样的竿抛到窝点刚刚适合,也不会因为风线太长而影响剌鱼的时机。

  如果在这样的地方垂钓,那么则尽量保持安静。切不可众多钓友挤在一起垂钓,因为窝离岸边很近,鱼会受到岸边声音的影响而远离窝点。上周笔者本人与两位钓友一起出钓,三人选好位置,相隔大约20多米。

  但是后来又有几位熟悉的新手钓友过来,他们几们就与另外两位钓友挤在一起钓鱼,而且因为是新手,钓上来一条鱼高兴得大吼大叫,结果后来一直没有什么鱼上钩,而我自己,使用3.6米竿钓4.5米的位置,水深1.2米,到收竿时钓获鲫鱼9斤。他们几个加起来的鱼获,还没有我一个人多。

  如果我们选择的钓位从岸边开始,都是一个非常缓的坡,水非常浅,一直延缓到六七米开外都比较浅,而这地方又是比较适合春季钓鱼的浅滩及向阳面。当我们在这里钓鱼时,如果不是把钓台搭到水中,那么选择鱼竿就应该是稍长的鱼竿了,比如4.5米或5.4米。

春季钓鱼 钓鱼的好处 钓鱼竿的选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