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饵料配方 自制三款春钓鲫鱼饵料

  钓鱼是深受人们喜欢的一种休闲活动,在平日给我们带来许多的欢乐,钓鱼有许多的钓鱼技巧,而钓鱼饵料配方就是十分重要的一个钓鱼技巧。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钓鲫鱼技巧,告诉大家三款钓鲫鱼饵料配方,教给大家春钓鲫鱼,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看看吧。

  钓鱼饵料配方

  1.使用蚯蚓沾黄豆粉自制钓鲫鱼饵料

  饵料配方:炒香的黄豆粉末+蚯蚓。

  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些春季鲫鱼的饵料配方,首先我们将黄豆磨碎后使用筛子过滤一下,然后上锅炒香,带至钓点,到钓点后,我们可以取出事先准备的蚯蚓装钩,装好后,让蚯蚓在水中滚一遍,然后沾入一层豆粉即可。这款饵料比较简单,为自制饵料,材料比较容易购买,但需要使用新鲜豆粉制作,如果没有豆粉等物质,也可以使用豆奶代替,小编认为,使用蚯蚓沾取大豆奶粉对大鲫鱼有一定的效果。

  2.自制腥味钓鲫鱼饵料

  这款腥味钓鲫鱼饵料是十分有用的野钓鲫鱼的配方,也十分的方便我们制作,使用,即是使用羊骨粉和羊油、面粉制作鱼饵。

  饵料配方:羊骨粉+羊油+面粉。

  这款钓鲫鱼饵料要适合制作呢?首先,我们可以使用一两羊骨粉或者牛骨粉,加入半斤面粉中,再其中滴加几滴新鲜羊油,活开即可。这种羊油饵料以面粉为基础,在水中经过一段时间后变得粘软,而羊骨粉和羊油的腥香味道会慢慢在水中挥发出去,起到诱鱼效果,实际使用中,小编认为这种自配饵料比滴加香油的面粉饵要好用的多,诱鱼能力很强。

  3.使用蚯蚓加小药自制钓鲫鱼饵料

  在水边垂钓时,钓友们比较常见的饵料为蚯蚓,蚯蚓被称为万能钓饵其实是有一定的道理的,虽然在高温季节,使用蚯蚓常常能钓到泥鳅而不是鲫鱼,但无论在哪个季节,鲫鱼不开口的时候,使用蚯蚓作为鱼饵,都会有一定的效果。

  小编在使用蚯蚓时,常常在出钓的前几天向蚯蚓投喂一些市场上卖的牛羊血,使用动物鲜血喂养后的蚯蚓会变得比较大一些,且切断后腥味十足,如果再滴加一些丁香液、花香型钓鱼小药等物质,诱鱼效果就会成倍的增加。

  春季钓鲫鱼技巧

  春天到了,如何钓大鲫鱼呢?此时,鲫鱼多在水草丛生,曰光照暖的浅水区,而且多为大鲫鱼。春天分为立春和早春。立春以后,气温开始逐渐回升,鱼儿也开始了一年新的生活。“春钓滩”是众多钓手的共识。

  原因很简单,水草要先从浅滩长出,鱼儿游到浅滩才有食源;浅滩在阳光照射下,水温上升快。而早春,还带有几分冬季的寒意,刚越冬的鱼儿,仍有几分冬日避寒的习性,少吃少动。在选择天气时,应按冬钓的基本要求“钓晴不钓阴”,在有阳光的天气出钓为上策。

钓鱼饵料配方 钓鲫鱼技巧 钓鲫鱼饵料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