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防寒三大误区 你错了几个(2)

  二、戴口罩防寒

  天气寒冷,在马路上可以看见很多人的防寒措施都差不多,比如多穿衣服、戴口罩、戴手套、戴围巾等,这些都是非常普遍的防寒方法,但其中的戴口罩却会给人们身体带来危害。戴口罩会使鼻腔及整个呼吸道的黏膜都得不到锻炼,应激能力反而会下降,更容易感冒。口罩会阻隔从口中呼出的二氧化碳的散发,影响氧气的补充,使人吸入更多的废气。

  

  戴口罩虽然表面上阻隔了寒气,但实际上会使人呼出的废气又重新吸入体内,这样容易使人变得疲倦。另外,细菌很容易黏附在口罩上,而口罩离口鼻近,人体也容易吸入细菌。尤其是孩子,如果老戴口罩,不但使氧气供应不足,还会影响大脑神经的发育。长时间佩戴口罩和容易使人患上呼吸道类的疾病。

  三、饮酒御寒

  多数人在朋友聚会或者应酬时都会饮用酒,即使在平时的生活中,饮酒也是一种生活习惯,尤其到了冬季,更多人偏向于饮酒保暖。很多人认为,喝酒以后会增加体内热量,起到御寒的作用,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饮酒后会使人血液循环加快,有浑身发热的感觉,之后酒精使人热汗淋漓,大多热量散出体外,反而会感到浑身冰凉,导致酒后寒冷。

  多数人认为酒可以御寒,其实这样的说法是错误,它使人体发热只是因为酒精促使人体散发源有热能的结果,当酒精能量一旦过去,人体体温迅速下降,这很容易使人出现感冒等疾病。少量饮酒点酒可以达到保健的效果,但如果用于御寒,不建议大家这么做。

  结语:冬季御寒的方法有多种,但以上几种方式是人们普遍的御寒方法。就是因为普遍性,这才使人们没有注意到这样的御寒方式是错误。对于这几种方式也是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其坏处也是存在的,想要防寒又健康的同时,好学会用科学方式穿衣、佩戴口罩、饮酒,只有这样才能将危害降到低。

冬季保暖方法 冬季保暖误区 防寒保暖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