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怕冷吃什么好 10大蔬菜助你防寒保暖

  现在天气是越来越冷了,这几天温度又是突然下降的厉害,这个时候我们要注意添衣保暖。但是衣服穿的再多,有的人还是怕冷,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可以多吃一些御寒保暖的食物,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有哪10大蔬菜可以帮助你防寒保暖,快来看看吧。

  1、海带

  海带营养十分丰富,含有碘、铁、钙、甘露醇、胡萝卜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从中医的角度讲,海水阴冷寒凉,生长在海水中的海带本身就具有极强的抗寒能力。

  而且海带性味咸,长期食用有温补肾气的作用。因而,冬天食用海带,可以增加人体的抗寒能力。

  2、羊肉

  羊肉性温,味甘。冬季常吃羊肉,不仅可以增加人体热量,抵御寒。

  对一般风寒咳嗽、腹部冷痛、体虚怕冷、腰膝酸软、面黄肌瘦、气血两亏、病后或产后身体虚亏等一切虚状均有治疗和补益效果。羊肉是冬季养肾防寒好的进补食物。

  3、白萝卜

  白萝卜营养价值高,白萝卜也是有御寒作用的食物之一。白萝卜富含钙质及磷、钾、铁和维生素A、维生素B等,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很高,抗氧化及抑制细胞老化效果明显。此外,白萝卜能防止胃酸过多,对促进消化作用很大。

  4、牛肉

  锌在饮食中非常重要,它可以促进白血球的生长,进而帮助人体防范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即使是轻微缺锌,也会增加患传染病的风险。

  牛肉是人体补锌的重要来源,因此在冬季适当进补牛肉,既耐寒又可预防流感。

  5、胡萝卜

  胡萝卜能够增强体力及免疫力,激活内脏功能和血液运行,从而达到暖身、调理内脏、滋养的功效。胡萝卜以炖食好,炒食为良。炖食能保持胡萝卜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萝卜素80%以

  6、葵花籽

  葵花子也能为人体提供耐寒的必要元素。寒冷天气使人对体内蛋氨酸的需求量增大。蛋氨酸可以通过转移作用,提供一系列适应寒冷所必需的甲基。因此,冬季应多摄取芝麻、葵花子、蔬菜等。

  7、大白菜

  大白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有温胃益气、驱寒防风的作用。对于胃脘冷痛,腹部怕凉,小腹疼痛,排便不畅有改善作用。

  8、菠菜

  在这个为了御寒什么都得补的季节,菠菜无疑是好的选择。菠菜中含有铁、锌等微量元素对身体的好处那真是多。

  菠菜根含有铁,维A、维C、维K,其中维生素K可以防止皮肤、内脏出血。常吃菠菜根还可以增强体力、排毒养颜。

  9、辣椒

  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促进新陈代谢,帮助人体抗寒抗潮,同时还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

  吃辣也能让人迅速获得满足感,从而吃得更少。需要提醒的是,吃辣也应该有度,否则会适得其反。

  10、黑豆

  黑豆富含铁和铜等矿物质,其中的抗氧化物含量高于其他豆类。营养专家表示,喝黑豆汤有助肌肉获得更多血氧,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

  冬天吃什么保暖?小编告诉你,能御寒保暖的食物还有很多,如桂圆、木耳、粳米、山药等。

  畏寒的人可以吃些排骨萝卜汤、胡萝卜炖羊肉、糖醋带鱼、萝卜牛腱煲等,既滋补又可以起到御寒的作用。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怕冷怎么办了吗?你知道在寒冷的冬季抗寒吃什么好了吗?你知道有哪10大蔬菜可以帮助你防寒保暖了吗?大家在日常的饮食里面,要多多食用这些蔬菜,虽然它们不起眼,微不足道,但是却有保暖性呢。

冬季怕冷怎么办 抗寒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