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防寒三大误区 你错了几个

  进去冬季已经有一段时间,时间越往后,越是倍感寒冷,人们也开始不断做防寒措施,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防寒措施,多数人的防寒方法看似很正常,但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虽说大部分的防寒措施真的能达到防寒的效果,可在防寒的同时当然希望自身也是健康的。

  多数常见的防寒措施都是不可取的,这些不可取的措施直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危害。防寒主要的目的是不让寒气侵入人体内部,而使人受到疾病的折磨。所以,在这篇文章里主要帮助人们举出错误的防寒方式。

  一、不是穿的越多越防寒

  冬季天气的寒冷,会使人们不自觉的添加很多的衣物,使自身处于保暖的状态之中。但并不是衣服穿的越多越暖和。有时穿的很多,又裹得很紧,保温作用反倒不明显,会让人觉得更冷,这是因为衣服夹层之间的空气变得很少,失去了那个空气层,使热传导加快。

  有的人认为热传导到加快应该是好的,因为体内温度会不断在身上扩散开来,这样更容易防寒。其实衣服本身并不产热,只是把热量保存下来。如果空气层厚度超过1.5厘米,会导致空气对流加大,热量散发更快,保暖性自然下降。而且,衣服穿的多,人体自身体温调节机能也会下降,反而容易发烧感冒。

  生活中,大人们为了使小孩子不受寒气入侵体内,不断的给小孩添加衣物,裹得像粽子一样,其实,这样的穿衣方式并不正确。因为孩子穿太多,再加上室内空气不流通,汗又排不出去,造成孩子冬季“中暑”。另外会造成孩子行动不便,缺乏运动,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然后稍微一运动就出汗,一冷一热更容易发生感冒,对于大人也是同样的道理。

  冬季穿如何穿衣

  对于冬季防寒应该穿多少衣服是有一定的讲究,只有科学的穿法才能达到防寒,又不会间接使自身健康受到危害。其实只要穿对三件衣服即可,外面的防风层穿一件羽绒服或厚棉衣,羽绒服和棉衣中的羽绒、棉花都比较蓬松,可以吸收很多空气形成保护层,不易让冷空气入侵。中间穿一件薄毛衣,再在里面穿一件舒适、吸汗的贴身内衣就可以了。

冬季保暖方法 冬季保暖误区 防寒保暖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