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骤停 男女这种时候千万不能随便刺激(2)

  我们的表皮毛细血管破裂以后,它自己有个功能,毛细血管的断裂端自然收缩,血自己就止了。那么犯人听到的自己的鲜血滴在盆子里的声音是什么声音呢?那是这些心理学家早就准备的一个滴漏,准备了一个铜盆。他们只是把滴漏打开以后一滴一滴的水,滴在金属盆里的声音。

  所以犯人完全就被这恐怖的声音吓死了,你看人是不是会吓死?真的会吓死。

  心脏病人不可受到过度惊喜

  在《黄帝内经》里还说过一句话叫做“喜伤心”,喜悦是一种愉快的情绪,那怎么能对心脏造成伤害呢?这是指的有严重心脏病的病人,惊喜、狂喜、暴喜之后,也会导致意外的发生。

  那是45年以前,我是住院医生,我的病房就是心内科病房。我们经常收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那个时候治疗急性心肌梗塞没有今天的溶栓技术,冠状动脉支架手术和冠状动脉搭桥手术。不管是中医的医院还是西医的医院,都采取保守的方法,防止病人发生心率失常,防止发生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这样慢慢让他自己恢复。

  我记得特别清楚一个病人,五十五、六岁,得了急性心梗。头一天基本是不能和医生对话的,第二天就可以对话了。我每次查房他都跟我说“我小女儿啊,又漂亮又孝顺。”说一次,说两次,说三次,说得我有点烦,我说“你小女儿在哪呢?你得这么重的病,我天天看见大女儿来照顾你,给你送饭送水、端屎端尿,我没见你表扬过她。”

  有一次他大女儿在楼道哭,我说“你哭什么?”“我爸又说我了,我怎么伺候他,他都是不满意。”我心想,在你身边的人这么照顾你,你都不说她好,还净批评她。那小女儿我也没见过,她从来没有照顾过你,你怎么总是表扬她呢?

  我说“你小女儿在哪呢?”“我小女儿在海南岛。”大家想想45年前,要从海南岛回大陆回北京,那要先坐船,再坐特别慢的火车,没有五六天是回不来的。

  这个病人第七天就可以下地了。那是第六天的早晨,他已经可以坐在床上吃东西了。我们刚刚上班,病房门突然被推开了,进来一个我们不认识的女孩。护士长说“你是干嘛的?我们上午不是探视时间,你要探视病人下午来。”这个女孩说“我是谁谁谁的女儿,我就看我爸一眼,我刚从海南岛回来。”

  这个护士长也经常听这个病人说他的小女儿在海南岛,她说“你是谁谁谁的小女儿啊,你爸爸天天叨念你,那就给你破个例吧,就看一眼。你爸爸病重,就看一眼。”

  这个女孩早晨就从姐姐那里知道了她爸爸的房间号和病床号,一回头就看见她爸爸那个房间号,推门就进。护士长说你爸爸是心脏病,我给你先通报一声。这个女孩拦着护士长“别别别,我要给我爸一个惊喜。”我和护士长都不放心,我们跟着就进去了。

  她这一进门,她爸爸正坐在床上朝着门,手里拿着一个特细的小油条在那吃。门一开,看到了他朝思暮想的女儿,他的脸就定格了,满脸开花的样子。随后这个油条就掉了。我觉着不对头。这个女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还一边走一边做着拥抱样的叫“爸爸,爸爸”地往前走。

  我立即冲到前面,把她扒拉一边。我到病人跟前一摸脉,没有;一听呼吸,没有。他吃饭把心电示波仪都摘下来了,我接上心电示波仪一看,心电图显示的是室性自搏性心律。

  什么叫室性自搏性心律呢?我们正常人的心跳是从窦房结发出来的,这叫窦性心律。然后心房收缩,这叫P波;之后通过调整出现了心室的波,这样的话血液才能由心房打到心室,由心室打到全身。可是这个病人现在上面的电流全没有了,只有心室自己在那蠕动,这是打不出血液的。所以就摸不到脉搏、测不到血压,这在临床上就叫心跳骤停。

受到惊吓 受到惊吓怎么办 心脏骤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