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鞭伤 女人在车上受到这种刺激竟伤身

  颈椎病是很多人心头的一根刺,得了颈椎病的朋友一个小心受到什么刺激的话,就有可能让伤势加重,比如说在车上一个急刹车,就有可能导致颈椎病的加重,给身体带来十分不好的伤害,那么大家知道颈椎病的症状是什么吗?颈椎病怎么办呢?

  黄女士昨日还不敢相信,只是刹车时脖子甩了一下,竟会伤得这么重。

  上月28日,黄女士一家抓住暑期后的时光,带孩子自驾到黄梅旅游。下午返程,丈夫开车,黄女士靠着车座椅睡着了。

  在高速上,没有注意到前面的路标,丈夫紧急刹车。黄女士惊醒过来,虽然系着安全带,由于惯性,她仍感到脖子向前甩出来,很快身体复位,当时并没有明显的不适。

  两天后,她却突然觉得头痛、胸、背部疼痛,颈部稍微转动就觉得天旋地转。

  还出现一过性的四肢不能动弹现象,像瘫痪了似的,一会儿又能恢复。家人赶紧把她送到医院。神经外科医生钟崛检查后认为,黄女士患上了“挥鞭伤”。

  颈椎在突然刹车时发生移位,颈椎甩出去,又收回来。移动的动作就像挥动鞭子一样,医学上称为颈椎挥鞭损伤。

  据介绍,这种伤在交通事故中多发,此外,玩过山车、漂流等高速刺激的游乐项目时,如颈椎本身薄弱,加之防护不当,也可能出现“挥鞭伤”。

  轻者会造成颈肩疼痛,重者有可能导致四肢瘫痪。伤情的轻重与甩动的惯性力度密切相关。

  时速超过50公里,即使系了安全带,颈椎仍可能受到“挥鞭伤”。

  并且“挥鞭伤”没有骨骼形态上大的改变,拍CT不一定看得出异常,所以有时会误诊,影响患者恢复及带来长期的后遗症。

  人在打盹时,难以把握身体平衡,遭遇急刹,颈椎更易遭受“挥鞭伤”。

  中秋、十一长假将至,外出游玩的市民增多。提醒市民驾车及坐车不仅要系好安全带,还尽量不要打盹,如果实在想睡觉,好准备一个环形的颈托,帮助固定颈部。

  或者放下座椅,让身体躺成120度,接近平卧,这样就能减少“挥鞭伤”发生及强度了。

  急刹车造成“挥鞭伤”

  每年节假日,总会有几起触目惊心的车祸发生,让人倍感沉痛惋惜,大家少不得要走亲访友。

  各位开车的亲们,一定要记得安全行驶,如果开得过快遭遇急刹车,当心造成颈椎“挥鞭伤”。

  前几天,老刘和家人一起乘车外出游玩,遭遇飞来横祸。当时,他正兴致勃勃地坐在车内和人聊天,突然被迎面飞快开来的一辆卡车惊呆了。

挥鞭伤 颈椎病怎么办 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