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秘诀 老人很少进医院竟是爱吃它(2)

  减少胃肠道刺激

  煮苹果更适合卧病在床、口腔牙齿不健全或胃肠功能不好的人,可以减少咀嚼,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使得摄入更顺畅。

  降血糖、降血脂

  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多酚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

  苹果的吃法

  煮苹果

  食材

  苹果1个。

  做法

  1.把苹果清洗干净,然后带着皮把苹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

  2.锅里倒入适量水,烧开。

  3.放入切好的苹果块煮一会儿,待苹果块变颜色即可。

  苹果粥

  粥食有的重在散风去热、甘润降火、消烦解燥;有的重在养胃健脾、益肺宁心、滋阴润燥;有的重在润肺养肝、益精生血、壮肾强筋,都不失为秋季保健佳品。经常服食,能软化血管、降低血压、抗老防衰、延年益寿,对中老年人尤为适宜。 苹果粥具有生津、润肺、除烦、解暑、健胃等作用,适用于气力不足、反胃、消化不良、肠炎痢疾、大便干结、高血压等。

  材料

  苹果500克,西米100克,白糖100克,水适量。

  做法

  苹果500克,西米、白糖各10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结语:看了文章中的内容,大家对于苹果的功效是不是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呢?真的没有想不到啊,苹果的功效竟这么多,而且不同的吃法,功效还不一样,大家可以参考文章中的做法去吃一下哦。

养生常识 苹果的好处 长寿的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