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老得太快可能内脏太脏 这些“洗涤剂”很实用

  衣服脏了,可以洗一洗;手上沾上灰了,也可以洗一洗;但是内脏脏了该怎么办呢?内脏不沾惹灰尘、不沾惹污水怎么会脏呢?

  是啥让你内脏这样“脏”!

  肺

  吸烟了、雾霾、粉尘、油烟等等,让肺在不停的吸收污染物,说肺是人体的一部吸尘器也没错。

  肾

  喝水少了、吃盐多了、爱喝酒、滥用药等等,这些让肾成为身体污水处理厂,水液代谢出问题,那么毒素便在体内堆积。

  肠

  食物不干净、粗粮吃少了、水喝少了、久坐等等,影响了肠道的蠕动以及导致过多的废物堆积在体内,肠道中数以亿计的益生菌、有害菌滋生,降低人体的抵抗力。

  肝

  经常喝酒、爱吃腌制食物、食物油腻、暴饮暴食等等,导致过多的毒素需要肝脏来解决,甚至脂肪堆积在肝脏上,肝脏受到污染。

  心

  爱吃肉、爱吃咸的食物、甜食吃多了、不爱运动等,导致血液越来越粘稠,血脂越来越高,心脏血管上堆积过多的脂肪,这些脂肪便是心脏上的垃圾,有一天会堵塞血管发生心梗、猝死。

  食物“洗涤剂”其实很实用!

  1.心脏洗涤剂——荞麦

  荞麦的对心脏的作用不仅仅是因为其中的膳食纤维,在现代研究中发现,荞麦中富含大量的芸香甙、烟酸,可以净化血液、改善血液循环、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以及保护血管,清理血管垃圾、抗动脉硬化和防血管堵塞。

  2.肝脏洗涤剂——绿豆芽

  豆芽,古人称它为“种生”,适合春季养肝食用。有清热凉血、疏肝理气的作用。同时,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改善身体乏力,预防口腔疾病。对于肝脏来说,绿豆芽不含油脂,促进脂肪代谢,不加重肝脏负担。

  3.肠道洗涤剂——红薯

  坊间的老人说“一斤红薯三斤屎”,这话虽然俗套了,但是也说明了红薯的清肠作用。红薯因为膳食纤维丰富,可以止腹泻,又可以调理便秘问题。促进肠道有益菌的滋生。

  4.肾的洗涤剂——冬瓜

  冬瓜富含汁液,有补水、清热、利水、消肿的作用。食用它可以促进肾的水液代谢,减少尿液的滞留。

  5.肺的洗涤剂——白萝卜

  肺受到污染,常常会导致咳嗽、咽干、咳痰等,白萝卜有止咳、化痰、清热利咽、养阴的作用。同时,因为肺有一定的自净能力,戒烟、雾霾天少出门等,也是让肺自我清洁的一种方法。

  你有没有发现,自己的内脏在无时无刻遭受污染?如果是的,那么赶紧把这些“清洁剂”吃起来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排毒 如何清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