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空调要爽又不得病 要做对这9条

  夏季必不可少的三样是西瓜、空调和WiFi,吹着空调,吃着西瓜,边上放着视频,是时下大多数男女的生活的写照。更有人将这三者看做是夏季的标配。

  但在舒适的同时,“空调病”这个词一直围绕在我们身边,夏季咳嗽了、拉肚子了、感冒了等等,大家首先能想到的病因便是空调。

  其实所谓的空调病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指的是因为吹空调带来的一系列身体上的不适。

  空调导致人体生病,主要有以下原因:

  1.空调温度太低了,冷刺激导致了抵抗力下降,出现拉肚子、感冒、咳嗽,也属于我们常说的着凉问题。

  2.空调导致室内空气太干燥了,虽然吹出来的是冷风,但是湿度太低,引起鼻腔、皮肤、眼睛的干燥,容易出现瘙痒、干涩等。

  3.导致空气循环效果差,室内的灰尘、细菌、病毒、螨虫等随着空气循环停留在皮肤表面、衣物上,容易加剧皮炎、过敏、鼻炎、哮喘等疾病。

  另外,吹空调还容易加剧关节炎,影响女性月经周期和加重月经期的头痛。

  根据网友的总结,想要空调吹得爽,又少生病,好能做到以下9条:

  1.每年至少清理2次空调,冬天一次,夏季一次,在空调使用之前进行清理。不过要请专业人士,主要是为了清除内部的灰尘,而家庭清洗,都是表面工作。

  2.空调温度控制在24—28℃之间,虽然说26℃省电,但不必强求。24—28℃,不仅是人体感到舒适的温度,也让室内与室外温度保持在人体可接受范围内。

  3.使用加湿器,佳的防治疾病的相对湿度为40%-55%,而在房间放一盆水,增加湿度的作用有限,不能保证水分能大量进入空气。只有加湿器有这样的效果。

  4.每隔2小时通风一次。有数据显示,开窗通风13分钟,等于空调换气2.3小时。

  5.空调的风向朝上,一方面避免了对着人体吹,另一方面,冷风是下降的,这样室内降温速度快,上下温度比较均匀。

  6.进入室内再开空调,给人体适应时间。大汗淋漓或刚从室外回来,不易立即进入空调房,避免头痛、抽筋、感冒。

  7.出了空调房不要立即去太热的地方,身体温度调节跟不上室外温度变化,很容易发生中暑。

  8.梅雨天,记得开除湿功能。夏季湿度过高,对皮肤人体也是一种伤害。

  9.生病时少吹空调,已经出现感冒、咳嗽了,空调会导致空气干燥,加剧咽喉痛,同时感冒病毒会在空调房内循环流动,传染给他人。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家用空调常识 空调病是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