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放什么植物好 房间放这些植物美观又健康(2)

  棕竹

  消除重金属污染和二氧化碳。棕竹的功能相似龟背竹,同属于大叶欣赏植物的棕竹能够吸收80%以上的多种有害气体,净化空气。

  同时棕竹还能清除重金属污染并对二氧化硫污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当然作为叶面硕大的观叶植物,他们大的特色就是具有普通植物所不能企及的消化二氧化碳并制作氧气的功能。

  龟背竹

  夜间吸收二氧化碳,改善空气质量。龟背竹净化空气的功效稍微弱一些,它不像吊兰。芦荟是净化空气的多面手,但龟背竹对清除空气中的甲醛的效果比较显明。

  另外,龟背竹有晚间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对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帮助。加上龟背竹一般植株较大,造型优雅,叶片又比较疏朗雅观。所以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室内植物,龟背竹的果实成熟后可以做菜,香味像凤梨或者香蕉。

  常春藤

  吸收甲醛的冠军。常春藤是目前吸收甲醛有效的室内植物,每平方米的常春藤的叶片可以吸收甲醛1.48毫克。

  而2盆成年的常春藤的叶片总面积大约0.78平方米,同时常春藤还可以吸收苯这种有毒有害物质,24小时光照条件下可吸收室内90%的苯。

  根据揣测,10平方米的房间,只需要放上2-3盆常春藤就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它还能吸附微粒灰尘。

  富贵竹

  适合卧室的健康植物。富贵竹可以帮助不经常开窗通风的房间改善空气质量,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卧室,富贵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废气,使卧室的私密环境得到改善。

  发财树

  对抗烟草焚烧发生的废气。发财树四季长青,能通过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气体释放氧气,能比较有效的吸收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污染,对抵抗烟草熄灭产生的废气有一定作用。

  仙人掌

  减少电磁辐射的佳植物。仙人掌具有很强的消炎灭菌作用,在对抗污染方面,神仙掌是减少电磁辐射的佳植物。此外仙人掌夜间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晚上居室内放有仙人掌,就可以补充氧气,利于睡眠。

  总结:能够摆放在房间中的植物还有许多,如果上述这些植物你都不喜欢,想要摆放其他的,请一定要牢记,在摆放之前,先查清楚植物的特点,防止将一些有毒的植物放到房间,危害自己的健康哦。

房间放什么植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