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大便几次才正常 便秘这样做快速排便(2)

  3、等便便等“上瘾”

  有些人经常花上十几分钟甚至半个小时的时间来等便便,或者等排便结束,还要意犹未尽地继续蹲会,这都是非常错误的做法,每次的排便时间控制在10分钟就够了,如果超过10分钟还没蹲出来,就别太强求。

  4、只吃素

  膳食纤维是一把“双刃剑”,虽然素食粗纤维的确有利于粪便的排出,但前提是肠道要有一定的推动力,而这推动力多来自肠道中的油脂(油脂在肠道中扮演着“润滑剂”的角色),如果没有它,肠子里一点“油水”都没有,粗纤维食物的水分被肠道吸收后全部堵塞在肠道中,更容易导致便秘。特别是胃肠功能差的人,只吃素反而会对胃肠道造成刺激。

  所以,合理的饮食搭配,多喝水,多运动,才是通便的真正好帮手,每天也可以做做主动收缩菊花的动作,20~30次为一组,每天做2~4组。收缩菊花可以增强肛门括约肌的收缩力,有助排便。

  便秘怎么快速排便

  生活中,总会有很多人群,因为排便不畅而困扰,尤其是便秘患者。便秘的危害:毒素、痔疮、雀斑等等,数不胜数,今天,小编想要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几个快速排便的生活小妙招,绝对的干货!

  1、多喝水,建议温开水为主,或者稍微加点蜂蜜。喝水时,好一大口一大口的喝,喝完十分钟后,如果无便意,请继续第二个步骤。

  2、喝完水后,双手举过头顶,踮起脚后跟,可以在屋子里来回踱步,大约五分钟,此过程结束,如果还是无便意,请继续第三个步骤。

  3、踱步结束后,可以做上下深蹲50个,速度不宜过快,但是深蹲幅度一定要大,深蹲50个结束后,如果还是无便意,请继续第四个步骤。

  4、深蹲结束后,可以平躺在床上,弄一个热毛巾或者热水袋,敷在肚脐上方两手指处,热敷五分钟,如果还是无便意,请继续第五个步骤。

  5、热敷结束后,可以顺时针按压肚脐四周,记住,一定要顺时针哦,一定要顺时针哦,一定要顺时针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前面四个步骤的基础上,按压五分钟绝对有便意!

  6、此外,若想快速排便,平日的生活中,应加强锻炼、合理饮食和定时排便,以上的五个步骤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快速法,而非根治之法哦!

  作为经常排便不畅的人,其中之痛苦与无奈,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所以希望大家养成好习惯,拥有好身体!

  总结:看完了以上的文章,相信大家对每天大便几次才正常了解了一些,其实每天一次是理想的状态,但是如果不是,只要每星期不低于三次也都是没什么问题的,大家不用过于担心。

便秘怎么快速排便 影响排便的重要因素 每天大便几次才正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