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经络百病消 身体有这现象是该做经络疏通了

  经络学说,是中医里为基础的理论,它认为人的经络就像是一张密集的网络一样,散布全身体,为体内气血的流动提供通道,还将人体的五脏六腑连接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保证经络的畅通,是人体各项机能正常运作的基础;经络一旦阻塞,则气血不畅,种种问题也就悄然而至。今天,主要为大家详细解释经络和人体负面情绪之间的关系。

  《灵枢本输》有云:“凡刺之道,必通,十二经络之,所终始。”可见人体的经络系统一共有十二个主体,它们各自管制着一种情绪,一旦经络在某处淤积阻塞,对应的一种负面情绪将会应运而生。

  当肝经受阻,人会易怒;

  肾经受阻,易生恐惧;

  脾经阻塞,会变得满腹牢骚,委屈不平;

  肺经受阻,变得敏感悲观;

  胃经受阻,则显得焦躁难安;

  胆经受阻,会变得犹疑焦虑;

  膀胱经受阻,则变得消极沉闷;

  大肠经受阻,会变得懊悔烦躁;

  三焦经受阻,人易紧张;

  小肠经受阻,会变得哀伤忧愁;

  心包经受阻,则会变得压抑憋闷;

  心经受阻,常会怨恨仇视。

  这十二种经络对应着十二种负面情绪,如果在生活中,一段时间内你无故被某种情绪所困扰,一定是经络出现了阻塞。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疏通经络的常见方式,一定可以有效的缓解你的负面情绪。

  1、运动

  当代人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运动已经成为了一件十分奢侈的事情,每天保持适量的体育锻炼,是一种健康有益的生活习惯,这不仅能促进身体的代谢,稳定内分泌水准,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对经络的疏通也大有裨益。

  因为当人体运动时,体表的温度会升高,组织和肌肉会得到舒展放松,体内郁结在经络中的寒气也会随着汗液排出体外。

  2、中药疏通

  经络是中医的提法,用中药进行调理疏通是再合适不过的做法,选用川芎、郁金、乳香、没药、独一味、田七、桃仁、红花、威灵仙、羌活、独活、川乌、桂枝、肉桂等具有消解气血瘀阻,舒经活络的中药材煎制服用,效果颇佳。

  3、按摩

  按摩也是疏通经络的重要手段,用大拇指对位于胸部正中的膻中穴进行按压,稍稍用力,按住5秒后松开3秒,如此持续5分钟左右,可以起到化瘀通气的作用。

  再者,对位于后勃颈正凹陷处的风池穴进行按摩,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缓解负面情绪的作用,大家可以试一试。

  中医的经络说虽然听上去较为虚空,但它的确有一定的科学性,当生活中如果你被负面情绪所困扰,不妨对经络进行一番疏通,一定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疏通 经络 身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