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不安神怎么办 睡觉不安神竟可以这样吃

  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如今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都非常的大,而且压的人们喘不过气来。很多人的思绪在压力下不受控制,难以安神静心。这类人经常练睡觉都不安。那么,睡觉不安神怎么办?吃什么安神补脑?一起来看看吧。

  睡觉不安神怎么办

  睡觉原本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很多人呼呼大睡一觉到天亮,但是有的人睡觉不安神,经常容易惊醒。这让人们很痛苦。那么,睡觉不安神怎么办?

  1、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等,应作适当的体力活动,如散步,长期坚持可使身体素质得到提高,避免出现乏力现象;

  2、睡前不要过饥过饱,可以吃一些食物来助眠,如:牛奶、水果(苹果、香蕉、梨等)、糖水、小米粥、酸枣仁粥、莲子粉粥等;

  3、坚持每天睡前用热水洗脚;

  4、卧室里光线要柔和、温度不易过高,这样的睡眠环境才能保证较高的睡眠质量,避免第二天出现头晕、乏力、嗜睡现象;

  5、嗜睡症状频发的人日常饮食上可多吃些葵花子、大枣,蜂蜜、小米,牛奶等,但不要轻易使用催眠镇静药物,因为它有晨起后有困倦感、易成瘾、停药后反弹等副作用不宜长期服用;

  6、中午过后尽量不饮用茶叶、咖啡、可乐,睡前不宜饮酒,虽然酒精可能会使人很快入睡,但同时也会打乱睡眠节律,影响体力的恢复。不抽烟,尼古丁妨碍人们平稳地进入睡眠和影响睡眠质量,哪怕是在睡前少量吸烟对睡眠也有影响。

  7、睡前吃清淡食物,食物是有讲究的,你吃的每一个菜肴都会与体内发生很多化学反应,吃什么样的食物也会影响心情、食欲、思维、睡眠等。所以晚上吃些清淡的食物绝对有很多帮助。

  8、睡前喝一杯温水,这样的话可以有助于食道的通畅,体内新陈代谢的增强,因为在睡眠时是吃东西相对很慢。让体内多稀释些水份,可以有助于消化和新陈代谢的发生。

  9、轻音乐,人的大脑是很神奇的,当安静的一塌糊涂的时候反而不能入眠,当有些繁杂的声音产生时你却能很快入眠。这就是轻音乐的好处。

  10、裸睡是有很多的好处的,直接的就是能够让身体放松,没有束缚感,会让人感到舒心坦然。所以睡觉不安神的人们不妨试试裸睡。

  吃什么安神补脑

  强度太高会导致脑细胞损耗增加,会出现记忆能力下降和对认知能力降低的情况。那么吃什么食物具有安神补脑的功效呢?下面的食物将会为你提供帮助。

  1、南瓜

  因为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并且还含有益脑元素p-胡萝卜素,能够起到很好的醒脑提神功效,具有改善衰弱、心神不宁的症状的作用,南瓜可用来做菜,每天食用提点对补脑很有效果。

吃什么安神补脑 安神补脑的食物 睡觉不安神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