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 这些被忽视是致癌物就在我们身边

  癌症就像是一个阴魂不散的幽灵围绕在我们身边,它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杀手;在我国,平均每天有一万人被确诊为癌症,防癌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的生活习惯,但致癌物又种类繁多,让人防不胜防,一些近在眼前,每天接触的东西往往也有致癌的可能,我们却毫无知觉,下面就为大家列举几种被我们忽视的几种致癌物质。

  1、卫生纸

  一些劣质的卫生纸往往选择不合格的回收纸作为原材料,这样一来生产出来的纸张会泛黄,为了美观纸张,商家会在纸张的制作过程中加入大量的荧光漂白剂,当我们用这种纸巾擦拭口鼻时,有害物质会进入到我们体内,增加癌症发生的风险。

  2、清香剂

  为了去除房间里出现的异味,尤其在卫生间,我们往往会选择喷洒一些空气清香剂。其实这种人工香味中隐藏着大量的危险,它的成分十分复杂,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其中部分清香剂中可能含有人工麝香,这是一种致癌物。

  3、内衣

  女性的黑色、大红色、深蓝色等深色内衣中可能含有致癌物质,因为深色内衣在染制过程中需要更多的染料,如果商家选择了劣质的染料就很容易出现染料残留现象,这些劣质染料中可能含有致癌物。

  4、家具

  家中新买的家具一定要在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后再进行使用,家具表面的油漆和胶水中含有甲醛,这是一种致癌物,如果吸入体内会导致癌症。

  5、烟草酒精

  有抽烟喝酒人要注意了,同时有这两个习惯的人会大大增加癌症出现的可能;酒精作为一种有机溶剂,可以将烟草中的致癌物溶解,进入到人的口腔黏膜,导致口腔癌的发生。

  6、剩菜

  隔夜的剩菜很多人选择隔天热一热再吃,其实这是很危险的,特别是隔夜的剩菜,会滋生出亚硝酸盐,当人摄入这种致癌物时,会增加癌症的风险。

  7、苦瓜子

  当我们嗑瓜子时,常常会嗑到一个苦的,这时候一定要吐出来千万不能吃,这种霉变的瓜子中含有黄曲霉毒素,它是一种强致癌物,是导致肝癌的重要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范这些被忽视掉的致癌物质,它们对我们身体潜移默化的伤害一样巨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致癌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