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梦多怎么回事 睡前这样做减少做梦情况(2)

  用温水洗漱

  睡觉之前一定要用温水洗脸,热水泡脚,这样有利于身体放松,让你带着一种轻松的心情进入睡眠状态,做梦的机率也会减少。

  不要睡的太晚

  晚上不要睡的太晚,一般九到十点佳。有研究表明,十二点到两点钟是睡眠佳时期,如果九到十点睡,十二点到两点时正进入深睡状态,这样的睡眠才是高质量的睡眠。

  脱掉外套再睡

  睡觉时一定要脱掉外套,让皮肤能正常呼吸,让整个身体进入自然的状态,这样睡觉才可以防止多梦。

  睡前几小时适量运动

  对于长期入睡困难户来说,运动是非常好的方法,跑跑步、跳跳绳、打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切记不可做太激烈的运动。

  摆放有助睡眠的花草

  有很多植物散发的香味都可以帮助我们舒缓神经,利于睡眠,例如茉莉花、芦荟、薰衣草、迷迭香之类的植物,如果觉得种植植物麻烦,那就使用方便简单的助眠香薰也是可以的。

  怎样预防多梦现象

  1、以清淡而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饮食为宜。

  2、参加气功、太极拳等强调精神力锻炼的运动,提高神经的调节能力。

  3、生活有规律,定时上床,晚餐不宜过饱,睡前不饮茶和咖啡等刺激性饮料。睡前不宜洗头,睡前洗头会刺激脑部神经,导致兴奋从而影响睡眠质量。正确的洗头时间应当以睡醒后半小时后佳,可恢复精力。

  4、需要放松心情,不可对做梦过分关注,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等,应作适当的体力活动,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也可以吃一些食物来预防失眠如:牛奶、水果、糖水、小米粥、酸枣仁粥、莲子粉粥等。

  总结:如果你担心自己老是做梦又不知道怎么办的话,相信这篇文章可以很好的帮助到你。在睡前记得用温水来洗漱,泡脚也是很有效果的。另外定期的进行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情,多吃牛奶和小米粥、莲子都可以减少做梦的情况哦。

多梦是什么原因 睡觉多梦怎么办 睡觉梦多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