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按摩这些穴位助睡眠(2)

  足三里穴

  该穴位于外膝眼下四横指处、胫骨外缘。用双手拇指分别按揉左右腿足三里穴3~5分钟。

  三阴交穴

  小腿内侧,内踝尖上四横指处即为三阴交穴,用两手拇指分别按揉两侧三阴交穴,各3分钟。

  涌泉穴

  该穴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用左右手分别按摩两脚的涌泉穴各100下。

  按摩是一种助眠手段,有些人会想那我每天在家多睡会儿不就好了。有些上班族和学生放假的时候在家能睡上一天,可是睡眠多了就对身体好吗。接下来给大家讲讲睡眠过度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睡眠过多

  睡眠过长诱发糖尿病

  正常的睡眠时间是6—8小时,超过9小时就成为睡眠时间过长,有研究发现睡眠过长容易诱发糖尿病。相关调查显示:如果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患糖尿病的风险则会增加3倍多。

  睡眠过长人会变笨

  睡眠时间太长,人就会变得很懒,同时因为睡觉的时间长,大脑休息的时间过长,会导致大脑的细胞活性下降,因为睡觉的时间太长,神经细胞抑制的时间就长,久而久之,就会影响智力,导致记忆力下降,导致人越来越笨。

  容易死亡

  相关的数据显示,每天睡眠7小时的人死亡率是低的,少于6小时会增加死亡的几率,同样多于9小时,也同样会增加死亡的几率。而且这个统计的结果不分男女。所以对于睡眠不是越多越好,任何事情都是物极必反,少了有损健康,多了同样会危及生命。

  结语:睡觉是每个人每天必须要做的事,人的生命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觉。睡觉的时候人的身心都会得到休息、调整,保证正确良好的睡觉习惯也是我们每个人对身体重视的一种表现。若是身边有亲戚朋友睡眠不好和睡眠过多的也要提醒他们哦。

按摩助眠的穴位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睡眠过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