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不适合贴暖宝宝 暖宝宝的使用方法(2)

  若不慎接触到眼睛要立即用清水冲洗并就医,误食后要立即催吐并就医。

  冬季保暖的方法

  脚暖

  我们都知道双脚保暖很重要,双脚虽然支撑着人体这个“大厦”,但它远离心脏,血液循环易受影响,且皮下脂肪层薄,保温性能差,容易发冷。

  头暖

  老一辈常常会教导我们:头是冻不得的地方。为什么呢?“头是诸阳之会”,人体经脉多汇聚于头部,头部得不到保护,就像热水瓶没有盖子一样,体内阳气容易散掉。

  颈暖

  颈部承接这头部,下面接着身体的躯干。称得上是人体很重要的部分。当人体的颈部受凉之后,可能就会导致局部的血管收缩,血液迅速的降低,严重的甚至还会引起眩晕以及大脑供血不足等等的不适的情况。

  膝暖

  老人们在冬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膝部的保暖措施,其实这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膝关节的脂肪本来就比较少,很容易收到寒冷的刺激,而且在冬季的时候膝关节周围的血液供应会有所减少,保护和身体的调节能力降低,寒气很容易侵入,容易诱发膝关节疼痛感。

  鼻暖

  “鼻为肺之窍”,预防呼吸系统疾病,就要守好这道“门”。每天早晨和睡前,可用双手拇指外侧沿鼻梁、鼻翼两侧上下按摩30次左右,接着按摩鼻翼两侧的迎香穴15~20次,促进气血流通,增强鼻的耐寒能力。风大时出门戴上口罩。

  耳暖

  耳朵体积虽小,但接触空气的面积大,热量容易散发,且“耳为宗脉之所聚”,十二经脉皆通过于耳,因此冬季外出一定要给它们“穿上”保暖外衣。

  腰暖

  “腰为肾之府”,腰部受到寒冷刺激,人的“先天之本”也会受到牵连。中老年人突遇冷风后极易刺激神经,引起腰部疼痛,甚至旧病复发。

  除了及时增添衣服,还要注意夜间睡觉时盖好被子;晚睡前可用双手搓腰眼,使腰部发热;必要时可选择护腰带加强保暖。

  背暖

  中医认为,背为肾脉所居,而人之阳气根源于肾,所以寒邪易中伤肾阳,着凉受风寒也常从背部开始。保持背部温暖,可防感冒、固肾强腰,预防旧病复发。

  结语:暖宝宝虽然可以帮助我们抵御寒冷,可是我们要知道孕妇以及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使用暖宝宝的。暖宝宝并不适合宝宝用。我们在使用暖宝宝的时候要注意选择有品牌的厂家,在皮肤的同一个地方不可反复贴。

使用暖宝宝的注意事项 冬季保暖的方法 哪些人群不适合贴暖宝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