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调理 在人体会有哪些表现(2)

  体内湿气重食欲的表现

  当体内湿气困扰脾脏,会危害其正常运化效果,会表现出胸闷腹胀、食欲欠佳、饭量降到、不成形等。而因脾虚运化不利而致使“内湿”时,还常有口淡、口黏乏味、口渴却不想饮水、倦怠乏力等气虚、湿困的表现。

  体内湿气重分泌的表现

  体内湿气重会导致小便混浊、大便溏泄、女性白带过多、阴部瘙痒等。

  体内湿气重舌苔的表现

  舌苔厚腻是湿病的经典表现,它常在机体还没有表现出突出病态态势时就有所表现。看舌苔以清晨刚起床的为准确,湿气重会导致舌苔白厚。

  体内湿气重排便的表现

  体内湿气重会导致大便不成形,长期便溏。大便后总有某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这也是有湿的一种表现,因为湿气有黏腻的特征。体内有湿的人,大便后一张纸是不够用的,得多用几张才行。

  湿气重的原因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的人通常活力不足。身体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身体会比较低迷。对策:保证睡眠时间,每天增加点体力消耗会让你的睡眠质量更高。

  运动少

  出门坐车,上班坐在电脑前,没有体力消耗的身体代谢自然变慢,身体的运化能力随之降低,活力不足导致阳虚。对策:运动生阳,尤其是能够让身体出汗的运动要把皮肤这扇“窗户”打开,借助运动产生的热量将湿气“蒸腾”出去。

  办公室空调温度过低

  由于夏季毛孔都是张开的,寒冷制造的一些寒湿会聚集在我们的身体里。对策:把办公室空调的温度调节到25度以上,准备护腰和披肩,避免冷风侵袭身体。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湿气重怎么调理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体内湿气重的表现以及湿气重的原因,这些仅供大家参考。体内湿气重的朋友平时要注意好好调理哦。

体内湿气重的表现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