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早上喝还是晚上喝 这些喝奶常识你知道吗

  牛奶是一种历史悠久的饮品,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被称为是“白色血液”,无论是儿童、青少年、成人、老人,还是孕妇等特殊群体,牛奶都能满足它们的营养所需。可你知道吗?要想让牛奶中的营养功效大限度的发挥出来,正确的喝奶方式十分关键。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些关于喝奶的知识。

  早上喝还是晚上喝?

  首先关于喝奶的时间,人在一天不同的时段,身体的状态各不相同,因此对牛奶的吸收,以及牛奶会产生怎样的功效都不尽相同,那么在什么时段喝奶营养呢?

  其实,佳的喝奶时间并没有固定统一的答案,总体而言,早上、睡前、饭前,这三个时间段适合饮用牛奶,早上喝奶可以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等各种营养物质,为身体接下来一天的工作学习提供充足的原料;睡前喝奶,牛奶中所含的色氨酸,有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餐前喝奶,可以有效地控制餐后血糖的上升;我们可以根据自己想要的效果,决定喝奶的时间。

  喝多少合理?

  牛奶营养,但是在饮用时是不是多多益善呢?喝多少合理呢?处在不同年龄段的人,每天对牛奶的需求量也各不相同,儿童每天应保证600~800毫升的牛奶;青少年每天应保证500毫升的牛奶摄入;成年人的牛奶摄入量好保持在400~500毫升;但不论哪个年龄段,每天的牛奶摄入量好不要超过1000毫升,过多的饮用,并不能被高效吸收。

  谁都适合喝奶吗?

  牛奶虽好,但并不是人人适用,如果存在乳糖不耐受、牛奶过敏、反流性食管炎、胆囊炎、胰腺炎等疾病,应该慎食牛奶,否则会导致肠胃不适,或者加重已经存在的病症。

  喝什么样的牛奶?

  市面上各种类型的牛奶琳琅满目,哪一种才是佳之选呢?鲜牛奶是合理的选择,应为它及含有丰富的营养,也没有加入各种添加剂;相比各种含乳饮料、乳酸菌饮料、乳味饮料,更为健康营养。此外,一些所谓高钙牛奶,看上去好像更有营养,其实含钙多少和人体能吸收多少是两回事,高钙牛奶中另外加入的钙有多少能为身体吸收也不得而知。因此,好还是选择基本的鲜牛奶饮用。

  知道了这些牛奶饮用事项,相信你一定能喝得更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牛奶 饮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