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怎么立刻止疼 6个妙招有效缓解牙疼(2)

  5、苹果

  苹果可谓是水果界中的良药啊,苹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抗感冒,增强抗病能力的作用,它可以补充体内营养的需要,同时还能中和体内的毒素。

  6、梨

  梨子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梨子的口味甘甜,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它还有解渴的作用呢,常用于热病津伤,烦渴消渴,热咳燥咳,气喘失音,便秘等。但胃寒脾虚泻泄者忌食。

  牙龈肿痛的原因

  1、牙龈炎或牙周炎

  牙龈肿痛为常见的原因,常因口腔卫生不良,牙面上软垢、牙菌斑、牙石,或因牙齿排列不齐、咬合创伤、食物嵌塞以及不良修复体等局部刺激,引起牙龈乳头和牙龈炎症、水肿、充血,造成牙龈出血、疼痛,尤其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更明显。牙周炎症加重或晚期牙周炎时,常因化脓而导致牙龈肿胀、疼痛更加明显。

  2、龋齿

  龋齿未能得到及时治疗,形成牙髓炎,伤到牙髓神经,引发牙根根尖周炎,波及到牙龈组织引起牙龈红肿、疼痛。急性期可能出现面部肿胀及相应部位的淋巴结肿大。

  3、医源性因素导致的牙龈肿痛

  很多人因四环素牙、牙氟斑、前牙牙体部分缺损影响美观,为了追求牙齿美白、整齐,都会选择做烤瓷牙。大部分的贱金属烤瓷牙患者在镶复后出现牙龈肿痛,甚至是牙龈淤血、发黑现象。这是由于重金属颗粒的沉积、刺激;牙体处理过程中对牙髓的保护不当导致牙根发炎;烤瓷牙边缘处理不当刺激牙龈;烤瓷牙制作不规范导致瓷牙之间形成间隙引起织物嵌塞,导致牙龈发炎,出现牙龈红肿痛的情况。

  4、食物嵌塞

  充填物悬突,假牙不合适或不良的义齿修复体刺激牙龈肿胀,肿胀范围局限,常限于刺激物存在的局部,疼痛尖锐、比较厉害,伴有牙龈局部出血。

  5、智齿冠周炎

  智齿是牙列中后萌出的牙,多于18~25岁萌出,因萌出位置不足,可导致智齿萌出不全而异位或阻生,牙冠部分外露于牙龈之外,部分被牙龈覆盖。牙龈与牙体之间形成一个狭窄较深的盲袋,容易积存食物碎屑和细菌,一般刷牙漱口难以清洗干净;加之冠部牙龈易因咀嚼食物而损伤,形成溃疡。当全身抵抗力下降、细菌毒力增强时,便可引起牙冠周围牙龈组织炎症肿胀。

  牙龈肿痛注意事项

  1、清洁保障:早晚刷牙用温水或盐水,避免冷水的刺激

  保持口腔的清洁很重要,避免食物残渣引起更多的感染发炎,水温也是比较低的,冷水的刺激会对肿痛的牙龈有一定伤害,因此,我一般都会采用温水来刷牙漱口,也可以适当的放点点盐,用盐水刷牙也不错的选择。

  2、刷牙技巧:刷牙尽量温柔一点,避免伤害恶化

  另外,刷牙也要有一定的技巧,首先,继续轻轻的刷,不要太用力,用力容易直接造成肿痛牙龈的伤害,出血,导致恶化。如果你的肿痛比较严重,可以在刷牙的时候,避免去刷肿痛部分或是直接盐水漱口来代替刷牙也是可以的。

  3、生活细节:睡觉前不要东西,特别是甜食

  在晚上晚饭后刷牙之后,就尽量不要进食了,特别是甜食。如果有吃的话,就一定要再吃后,再次刷牙,注意保持睡前口腔的干净,如果食物残渣残留一晚上,对肿痛炎症会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结语:文章中已经介绍了许多缓解牙痛的方法。大家爱在牙龈肿痛的时候不妨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一下,还有在牙龈肿痛的时候多吃些梨、苹果、甘蔗等水果,吃这些水果不仅能够及时的补充营养物质,还能有效的缓解牙痛的症状。

牙龈肿痛吃什么水果 牙龈肿痛怎么立刻止疼 牙龈肿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