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怎么立刻止疼 6个妙招有效缓解牙疼

  在我们生活中,牙龈肿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有时候因为火气大就会出现牙龈肿痛的现象,那你知道牙龈肿痛怎么立刻止疼吗?牙龈肿痛吃什么水果才能缓解牙疼呢,平日里导致牙龈肿痛的原因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牙龈肿痛怎么立刻止疼

  1、口含芦荟

  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至小时自行缓解。

  2、多喝水

  有的牙疼是由龋齿引起的,经常喝水有助于冲走口腔中的部分致龋细菌,降低疼痛几率。

  3、常换牙膏

  长时间使用同一种牙膏,易导致口腔细菌对该牙膏产生“适应性”,因此,容易牙疼的人应该每隔几个月更换不同品牌的牙膏。

  4、牙疼也要坚持刷牙

  口腔卫生差是龋齿、牙疼的主要原因之一。有的人牙疼时就不敢刷牙,这样反而会加重病情。刷牙时要注意速度不能太快,时间也不宜过长,2分钟即可。

  5、冰敷

  就像治疗瘀伤一样,冰敷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至4次。

  6、少吃生果蔬,多吃土豆泥

  牙疼时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还应避免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纤维多的水果、蔬菜等。为了缓解牙疼症状,好坚持吃流质食物或柔软的食物,且食物温度不宜过热或过冷。比如吃土豆泥、煮烂的面条、软米饭等。

  牙龈肿痛吃什么水果

  1、西瓜

  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开胃、助消化、利尿功能,主要用于暑热烦渴,小便不利。但心力衰竭和水肿病人不能多食。

  2、甘蔗

  在季节交替的时候是容易上火的,那这时候不妨吃些甘蔗,因为吃甘蔗好得快甘蔗味甘性寒,有清热生。对于热病津伤,心烦口渴,肺燥咳嗽,大便燥结等上火症状很有疗效

  3、橄榄

  味甘涩酸,性平,具有清肺生津,利咽,解毒功能。主要用于咽喉肿痛,烦渴,肺热咳嗽,咳血,饮食积滞,酒毒湿热。

  4、荸荠

  味甘性寒,具有清肺胃之热,化痰消积之功能,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

牙龈肿痛吃什么水果 牙龈肿痛怎么立刻止疼 牙龈肿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