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怎么办吃什么 这样做有效缓解疼痛

  很多人都有牙龈肿痛的经历,疼痛起来让人难以忍受,在这个时候采取适当的措施可以帮助缓解疼痛。那么,牙龈肿痛怎么办?吃什么食物好呢?牙龈肿痛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牙龈肿痛怎么办

  实火牙痛

  一般这种牙痛可以用花椒和白酒,将花椒放白酒当中浸泡,大概十分钟,之后取出花椒。将白酒倒入疼痛的地方,这样可以缓解牙痛。

  风火牙痛以及蛀牙疼痛

  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将小苏打和蜂蜜一起搅拌,然后成为糊状就可以了。用干净的棉球蘸上一些苏打糊直接放到疼痛的位置,并且咬住,一天换两次,第二天你就会发现牙痛已经消失了。

  牙周炎以及牙龈炎

  将等量鸡蛋清和白酒混合,一起搅拌,之后喝一口,不要咽下含住,等五分钟之后吐掉,三天左右,有消火止痛作用。

  将白胡椒研磨成为,然后加入适量的白酒搅拌成为糊状,然后塞入牙洞之中,这样也能够起到止痛的效果。

  鲜姜100克、丝瓜50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二叶加水共煎煮3小时。每日饮汤2次。本方用治牙龈肿痛,口干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

  牙龈肿痛要吃什么食物

  荸荠

  平时牙龈肿痛经常反复发作的人可以适当多吃些荸荠,它味甘性寒,吃了有清肺胃之热、化痰消积之功能。

  尤其是在寒冷干燥的冬季,适当多吃些荸荠还可以有效的起到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等病症的作用。尤其是对于老年人而言,荸荠还可以预防流脑、高血压等中老年常见的高发病。

  苹果

  苹果是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一种水果,虽然常见但其功效与作用却不小。我国中医指出苹果味甘性凉,适当食用可有效起到生津除烦、开胃和脾、润肺悦心以及涩肠止泻的功效。除此之外还可以帮助中老年人有效的起到降低胆固醇以及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牙龈肿痛怎么办吃什么 牙龈肿痛的原因 牙龈肿痛要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