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缺钙 还有哪些原因会导致膝盖疼痛

  说到膝盖痛,很多人会说是缺钙,特别是处于生长期的年轻人,更是会感觉到膝盖痛。很多家长不去咨询医生,就去药房购买补钙药剂、保健品,让孩子吃下。在平时饮食中,也会制作富含钙含量的食物,像牛奶更是不少或缺。但是,膝盖痛真的就是缺钙吗?

  膝盖痛就是缺钙?

  可不见得,很多时候,其他情况也会引起膝盖疼痛,而大家往往会忽视。

  运动损伤

  运动,是我们获得健康的途径之一,当然前提是科学、有效的运动,要是做一些超乎身体接受的运动,那无疑很糟糕。

  例如,剧烈运动就不建议大家多做,在运动过程中可能会造成损伤,特别是膝关节损伤,更是糟糕的事情,容易导致膝盖疼痛。

  如果因剧烈运动导致的膝盖疼痛,一定要注意,首先要停止运动,以免加重损伤,其次,对于患处要进行冷敷,切记,不要热敷。随后进行消肿止痛,进行推拿能舒筋活血。

  不正确的姿势导致

  有些时候,一些不正确的姿势对膝盖的损伤也是非常大的,以运动来说,跳远就不建议大家多做,对膝关节损伤较大。

  骨关节炎

  关节炎的出现是很多老年人不想面对的事情,如果出现关节炎,会表现出膝盖痛,甚至出现僵硬感,这样的情况需要大家多重视。

  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另一个需要重视的疾病,中老年人容易出现,是关节软骨、临近骨发生退行性变化导致。

  骨肿瘤

  另一个需要重视的病症则是骨肿瘤了,这样的情况特别容易发生在青少年身上。

  在骨头上出现肿块,随着肿块的变大,会慢慢的造成疼痛感加重,严重的话甚至会发生恶变。

  由此可见,造成膝盖痛的原因还是较多的,需要大家多注意,而在平时做好保健,合理保护膝盖,显得更加重要。

  运动前先热身

  不是说不建议大家运动,而是要讲究科学性、合理性,运动前花几分钟进行热身运动,是要好于直接运动的,这样的做法,对保护身体器官也非常好。

  避免负重过重

  很多人在运动的时候,还会在腿上绑上沙包,认为这样能锻炼腿部,但其实这样会无形中增添腿部压力,造成负重过重,进而使得膝盖承受力增加很多,对膝关节损伤极大,也是不好的情况。

  选择适合自己的鞋

  鞋子的选择更加关键,一般来说鞋底较软、有弹性,这样的鞋子能减少膝关节受到冲击力,对避免膝盖损伤、磨损也是好的。特别是爱美的女性好不要长时间穿高跟鞋,因为那样做对膝关节的损伤更大。

  正确的保护好膝盖,避免膝盖出现莫名的疼痛,对促进健康、保护身体非常有效,希望大家多重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哪些原因会引起膝盖痛 膝盖痛怎么办 膝盖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