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 喝红酒真的能软化血管吗

  说到心血管疾病,大家非常害怕,特别是老年人,更是担心心血管疾病在不知不觉中让自己丢失性命。可以说心血管疾病是常见的健康杀手。为此养护心血管成了大家一致认同的事情。从别人的口中会听到一些关于软化血管的方法。例如喝醋能软化血管、喝红酒能软化血管,这样的话可能会经常听到,但是健康不是儿戏,一定要多重视,这些方法真的能够软化血管吗?

  喝醋能软化血管吗?

  不少人会说多喝点醋好,酸酸的味道能软化血管,避免血管中垃圾发生拥堵,能促进血管血液流动。为此喝醋、或者吃用醋泡东西,例如醋泡花生。

  其实并非这样,喝醋或者是食用醋泡的食物,对消化确实有帮助,但是想要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效果还是很小的。醋中的醋酸在消化过程中会被体内的碱性消化液中和掉。可能有少数的醋酸会进入到体内,但也会被肝脏代谢掉。

  相反,要是不断的加多喝醋的量、食用醋泡的食物,反而会损伤食道,那无疑得不偿失。

  喝红酒能软化血管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了这样的传言,喝红酒对身体好,老年人喝红酒比喝白酒还要好,能软化血管,这是因为其中的白藜芦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确实,白藜芦醇对身体有益,但是红酒中的白藜芦醇并不多,更不用说劣质的红酒了,很多红酒完全就是色素勾兑的,要是想着十几二十元的红酒能够软化血管,这无疑是天方夜谭。更不用说即使是低端的红酒,其中的酒精含量还是存在的,甚至一些小工作坊生产的红酒,其中的酒精含量不会得到控制会有很多,一旦喝多了,会损伤心血管。

  由此可见,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误以为能够软化血管的饮食实在是非常糟糕的事情,好要避免。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血管一旦发生了老化,想要变得柔软,这无疑是非常困难的。大家一定要特别重视。

  那么如何减缓血管老化的脚步呢?

  三高患者要注意保健

  要是注意观察的话,心血管疾病患者,更多的会出现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是彼此联系的,容易导致心血管发生硬化,增加了心血管发病几率。

  如果在检查中发现患有其中一种或者多种,那就更要注意了,以免造成心血管硬化。

  吃药、饮食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科学减肥、避免肥胖

  在生活中,肥胖也需要大家多重视,身材过度肥胖,也是极其糟糕的事情,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

  身体出现能量过剩,可能会导致血管硬化,需要大家科学减肥、避免肥胖的发生。

  需要做什么?

  想要血管健康,需要做的事情其实非常简单。

  一方面要科学饮食,热量高、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好不要多吃;另一方面,则是要合理运动,特别是有氧运动,更适合大家进行,例如慢跑。随着温度身高,游泳也建议大家多尝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吃什么软化血管 喝醋的好处 如何软化血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