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过敏怎么办 这些药经期吃时需要注意

  生活中难免会有吃药的时候,但是有些情况下是不能吃药的,如果吃了它会降低药效,还会有副作用,头疼、恶心等都会出现。那吃药过敏怎么办?吃药能喝茶吗?经期可以吃药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吃药过敏怎么办

  1、及时停药

  如果怕延误治疗要去咨询药师或医师换一种药物,如病情不是很要紧的话先不要服药,这个时候很容易再次过敏。而且好以后不要再服用这种药物。

  2、对症治疗

  病情较轻的病人可以自己服用抗过敏药物治疗,皮肤痒,起水泡,擦些抗敏的药膏,尤卓尔之类的;胃肠不适吃些蒙脱石散或胃肠安之类。但对症状较重或第一次发生药物过敏的人,好去医院诊治。因为如果自己处理不当,可能会延误病情,或诱发其它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

  3、休息、饮食

  那如果没有很大问题,我们应该要休息,注意饮食,尽量吃一些营养高的食物,注意自身的冷暖,预防感染。还可以酌情采用泻剂、利尿剂,以期促进体内药物的排出。

  4、过敏严重的几种抢救方法

  (1)立即停用过敏药物,就地平卧,足部稍抬高,松紧衣领腰带,保持呼吸道畅通,同时注意保暖。

  (2)对心脏停,呼吸抵制的患者,按照心肺脑复苏程序处理。如果呼吸受到抑制,即使进行人工呼吸。

  (3)辅助刺激人中,拇指尖掐或针刺人中穴,以每分钟揿压或捻针20-40次,每次连续0.5-1秒为佳。

  (4)重要的还是要在做急救措施之前拨打120急救电话。

  吃药能喝茶吗

  1、服药期间一般不能饮茶,原因是药物的有效成分多数是生物碱,而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鞣酸,可能和药物的生物碱中和,降低药物的疗效。

  2、吃药喝茶这样做是不对的,因为茶中有鞣酸,茶碱,咖啡因,可可碱以及维生素等会溶于水中。用茶水服送某些口服药包括中药时,茶水中的成分会和药物发生化学反应,造成药物失效或难以吸收,达不到治疗作用。

  3、茶水中咖啡因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因此喝茶会使人睡不着觉,而且即使服用安定、利眠宁等镇静催眠药时喝茶,药效也可能不明显。失眠者服药时更不宜喝茶。

吃药能喝茶吗 吃药过敏怎么办 经期可以吃药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